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急了,连出两部紧急法令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有一天躺在医院,睁开眼睛,看到的可能是印度护士的脸……
意大利将从印度大量引进护士和护工。
意大利卫生部日前颁布《紧急法案》确定:从长计议,引入外援。
意大利内政部最新颁布的《劳工名额法令》也明确:未来3年吸收45万名外劳,其中“推动护士入境”是关键之一。

 

图片
意大利卫生部长Schillaci表示,“我国正在与印度制定招募协议,以补充护士的队伍……”
为何如此急切?
因为急诊、住院、养老院,哪哪都需要护士!
意大利本国的护士呢?
大部分跑到了薪水更高的英国、瑞士和德国。虽有罗马尼亚和委内瑞拉移民加入护士之列,但仍远远不够!
在Savona一家养老院担任护士长的印度移民M.兴奋地表示:
“我23岁来到意大利,过去32年来一步步克服了语言障碍,现在我女儿就要当医生了!Schillaci部长与我国达成招募协议,是再正确不过的事!”
为应对医护人手不足的问题,卫生部《紧急法案》还规定:
任何在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急救服务满三年的人,即使未经过专业培训,也可参与急诊岗位的选拔。
此外,截至2025年年底,即便外国学历未经认证,只要在其他国家获得了专业资格,也可在意大利暂时从事医护工作……
《紧急法案》还加大对医护人员的保护力度:医闹及攻击医护行为将被视为加重伤害罪,最高判处7年徒刑,且可直接起诉。
多元化、印度化,将成为意大利医疗的未来趋势。
这从某种意义上也给华人从业指出了新的方向——意大利需要护士,华人需要自己的护士……
但愿有一天,躺在医院,睁开眼睛,看到的是能讲贴心中文的华人护士!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急了,连出两部紧急法令》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21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