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近期外出,务必带上居留!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意大利的8月,外松内紧。街上的行人少了,但警察多了。
8月6日晚,一名华人男子在Pisa街头被警察拦下。
“Documenti,Prego!”
男子交出证件。警察将其姓名输入终端,脸色大变!
随后,掏出手铐将男子铐住。
图片

原来,此君是个通缉犯——他因谋杀未遂罪被判处八年徒刑,还没逍遥几天,便“意外”落网……
这只是8月行动中抓住的一条“小鱼”。
警方检查除拦截漏网之鱼外,还要寻找离家出走的未成年人,以及挽救那些企图自杀者。
由于8月人员走动大,警方貌似普通的检查背后实则高度警惕:
他们会带上警犬随时搜找毒品和现金——几天前,一名华人女子藏在长途大巴上的107万欧元就是这样被发现的。
警察通常能辨识出哪些是外国游客,哪些是移民。
对于移民,重点检查居留。
这样的检查,警察的眼神总是冷冷的,令人很不舒服。
换位思考:警察面对的可能是非法移民或流窜案犯,因此既不热情,也不客气。
警方检查必须出示证件吗?
是的,请保持冷静,配合执法。
意大利《移民法》第6条规定,移民若拒绝出示居留等证件,将面临一年刑期和最高2000欧元的罚款。
不过,小孩子例外。但其监护人(父母)将受到处罚。
换而言之,所有移民面对警察检查时,都必须出示居留。
如果无法出示,或警察对其真实身份存有怀疑,有权带走进行核实。
正因为法律赋予了警察检查的合法性,因此,移民有义务随身携带居留。
意大利人也一样,不过证件更灵活:身份证、护照、驾照、医疗卡、税卡,只要能证明自己的身份即可。
8月6日,一名50岁的意大利人在Ancona街头胡乱拦车。
警方接报后赶到现场,令其出示身份证。
男子把身份证和手机扔到警察的脚边,大喊道:“我TMD是上帝!”
最终,警方以抗拒公职人员执法罪将其逮捕。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近期外出,务必带上居留!》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27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