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年收入完全够,但就是拿不到长期居留!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移民续居留,报工单决定了居留的“长短”。
随着意大利《新移民法》的落地,自今年下半年起,首次续居留可以给到3年,这样一来,大大缩短了移民拿长期居留的过程。

图片
日前,罗马一移民男子在续居留时,被卡住。
男子一家三口已在意大利居住数年,无犯罪记录,男子年收入不高,约7000欧元;另外,每月还有550欧元的公民基本收入。
按照年头,男子可以拿长期居留了,家人以为这将是板上钉钉的事。
居留与收入紧密相关,后者是警局评估的关键。
实际上,报工要求与《移民法》中对家庭团聚的规定相同:
如果申请人为单身,年收入不得低于6542.21欧元;
申请人有一位家属,年收入不得低于9813.77欧元;
申请人若有两位需抚养家属,年收入不得低于13085.02欧元。
警局认为,该男子收入不足以获得长期居留。
原因有二:
一 公民基本收入属于政府福利,不能视为工作所得。
二 《新劳动法》将从2024年取消公民基本收入这项补助。
鉴于此,只能发给他为期2年的居留,3年的都不能给。
受通胀影响,2023年续居留的年收入要求比去年增加了500欧元,导致不少人在续居留时就被这“一点点”卡住。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年收入完全够,但就是拿不到长期居留!》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27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