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大利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T.F.R来凑,T.F.R到底是什么?

T.F.R (trattamento di fine rapporto),其字面意思是离职补偿金,其实相当于我们的住房公积金。

1x104UQGyAryD9kFCv8TmHZAD7Dk3Wvn9

买房在哪个国家都是一件大事,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人买房父母资助也有相当比例,跟我们电视上看到的西方社会18岁就自立门户独立生活,不依靠父母有些不一样,意大利人一把年纪啃老的大有人在。
言归正传,对于在意大利工作的人来说,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除了选择较高利率的“首付贷”,其实还有T.F.R可以用。
T.F.R (trattamento di fine rapporto),虽然字面上翻译为终止雇佣关系补偿,但是此离职补偿和我们所熟知的离职补偿不是一回事。后者指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的辞退员工的 ”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
01
什么是T.F.R(trattamento di fine rapporto)?
T.F.R见于意大利《民法典》,规定无论何种原因终止劳动关系,雇主都有义务支付给离职员工补偿金。包括裁员,合同到期不不续签以及雇员主动辞职等。
看吧,也就是跳槽还有补偿金可以拿,意大利对劳动者太友好。
02
T.F.R的两个特点:
1.覆盖范围广,除了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合同,也包括临时工作合同。
2.T.F.R是雇主的绝对义务,从确认劳动关系之日开始,雇主在每月计算员工工资时就必须同时计提拨备T.F.R。
同时公司财务会要求雇员要求签一张表格,员工有权利自己指定这笔钱是直接支付给社保局(INPS), 还是留在公司。
无论支付给社保局还是留在公司,对员工来说这笔钱都是有保障的,即使雇主因为破产无力支付,社保局INPS的保障基金(FONDO DI GARANZIA) 也可以先期支付,不用等到破产清算那一天。
03
T.F.R如何计算?
T.F.R按照年工资的 6.91%计提,如果工作不满一年,按比例计算, 一个月工作超过15天的,按照一个月计算。 
03
员工什么时候可以拿到T.F.R?
一般是终止劳动关系时,但还有另外一种情况,意大利法律规定。如果员工在同一雇主工作满8年可以要求雇主提前支取最高70%的款项用于购买第一套住房。
这样看来,所谓T.F.R,不就是和我们的住房公积金一个性质吗?所以,把T.F.R理解为辞退成本就不对了,其实就是员工福利。
那意大利有没有类似于我们《劳动合同法》规定的辞退员工的 ”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呢?
当然有, 在意大利如果雇主提前终止劳动合同,应支付按照工作年限计算的补偿金,叫做“ 对因无效解雇而造成损失的赔偿金 ” (danni per effetto di licenziamento nullo o annullabile)。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大利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T.F.R来凑,T.F.R到底是什么?》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05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