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聚焦】不给居留,中国留学生把意内政部告赢了

博洛尼亚大学一名中国留学生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参加学校考试,被移民局拒签居留。不过,在向当地行政法院提出异议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意大利Ilrestodelcarlino网站报道,这名中国留学生自2013年在博洛尼亚大学攻读经济学,后转至艺术、音乐和表演学专业(Dams),并在2018年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1fvueJleDb9Ceqzs2fAPt1LIIZO6eY27R

但随着2020年一场新冠疫情的暴发,这名学生在3年内只参加了一次考试,便中断了学业。
由于无法按时完成学业,2022年12月,博洛尼亚移民局向这名学生发出了拒绝续签学生居留的预先通知。
根据意大利移民法规定,学生居留有效期最长为1年。第一学年通过一项考试,之后每年至少通过两项考试,即可获得续签。同时,在所选课程的法定期限之后可以延续居留最多3年。
该法也规定了例外情况,即严重且经证实的健康原因或具有正当理由的不可抗力。
这名学生收到通知后决定尽快参加一次大学考试,并向移民局补充了必要材料。但由于大学的电子系统显示他没有有效的居留许可,因此无法参加接下来的考试。
2023年11月,他收到博洛尼亚移民局拒绝居留续签的最终决定。不过,这名留学生并没有放弃,一纸诉状向大区行政法院提起诉讼。
意大利内政部也“站上被告席”,支持博洛尼亚移民局拒签居留的决定。
最终,留学生的主张获得了法院支持,他认为新冠疫情期间的线上授课对自己的学习进程造成阻碍。
近日,大区行政法院对此案做出宣判,认为行政当局并未充分考虑新冠疫情对留学生造成的影响,因此应撤销对当事人拒签居留的决定。
(意烩原创,编辑:舒廖,翻译:莎莎,图片来源:《欧洲时报》资料图片、Pixabay网,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聚焦】不给居留,中国留学生把意内政部告赢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04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