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太阳从西边出来:房奴可索要退款

新欧洲侨报综合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据《今日》、《安莎社》、《晚邮报》消息:
意大利媒体披露:2005年9月29日—2008年5月30日期间向银行借贷的人,现在有权获得该期间的利息退款。
欧元加息让一众房奴压力山大,上述消息传出后立即引发广泛关注。
19CxDeANtz8ogEigERewOfhhLYQJYI5ah

然而,从理论上获得退款到实际收到款项,实际操作仍存在一定差异。
Trieste法院即将公布的一项判决或将给出退款计算方式的明确指引。
尽管法院裁决具有先例效应,但仅适用于具体案例。因此,在银行不太可能自发退款的情况下,贷款人需主动提出申诉。
那么,谁有资格获得这类“退款”呢?
首先,必须是在2005年9月29日至2008年5月30日期间申请的银行贷款。
其次,必须是浮动利率,而非固定利率。
此外,还贷尚在进行中,或在过去十年内完成的最后一期还款。
即将在Trieste作出的判决将围绕2005至2008年期间被操纵的Euribor——浮动利率抵押贷款的基准指数——展开。
2012年6月,英国巴克莱银行被曝涉嫌操纵Euribor。此后,如同导火索般,在金融体系迅速引曝出一系列更严重的操纵事件,暴露出监管的巨大漏洞。
2023年12月,欧盟法院对涉事银行处以罚款。
意大利最高法院随后裁决宣布,若银行通过竞争操纵协议确定的利率应用于抵押贷款、融资或租赁,则这些利率无效。
最高法院的裁决和Trieste法院即将进行的判决可能为意大利银行法律开创先河。
全意消费者联盟指出,最高法院的观点意味着,无论银行是否参与了Euribor的操纵协议,利率的无效性都可以得到确认,这将使所有受到影响的人都有资格要求银行退款。
退款的计算方式预计将遵循银行法第117条第7款的规定,具体金额取决于贷款的摊销率、Euribor的点差及剩余贷款本金,对有些人来说,这可能意味着数千欧元的退款。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太阳从西边出来:房奴可索要退款》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04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