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大赦"限制性规定不合理,被法院废除

近日,意大利宪法法院认定一项有关非法移民身份合法化的限制性规定不合理。

意大利Glistranieri网站报道,根据意大利政府在2020年5月19日发布的第34号法令第103.1条规定,非意大利国籍的雇主必须持有欧盟长期居留,方可为境内的非法劳工递交身份合法化申请,即“大赦”。
不过,意大利宪法法院于7月19日发布一项案件判决结果,废除了“雇主必须持有欧盟长期居留”的规定。

图片
宪法法院法官认为,非法移民身份合法化的政策旨在保障雇佣关系的透明度及合法性,且受到社会认可。
从主观性原则的角度看,外籍雇主为劳工提交身份合法化申请的权利受限于拥有长期居留之规定过度严格。因此,2020年第34号法令存在不合理性,相关规定应被撤销。

图片
《欧洲时报》资料图片
事实上,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意大利的外国人数量超过500万,非法移民数量接近50万。
意大利移民法律研究协会Asgi表示,非法移民在缺乏合法身份和工作机会的情况下,难以融入正常的社会和生活,从而迫使他们寻求其他非法手段来维持生计。并且,除了特赦外,几乎没有任何结构性政策可以帮助非法移民改善自己的状况。
  
(意烩原创,编辑:舒廖,翻译:莎莎,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大赦"限制性规定不合理,被法院废除》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27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