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从2023年7月6日,意大利华人要重视PEC邮箱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PEC邮箱,从推广以来,前面几年皆是序幕,算是学习期,从2023年7月6日开始,需要认真对待了——它是政府机构与公司和个人交流的重要通道。标志着意大利的数字化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简单直白地说,以后各种与税务相关文件,甚至罚款单,政府不一定给你寄挂号信了,会直接发到你的PEC邮箱。发到你的PEC邮箱,你就算收到了,逾期不付,要被罚款的!

图片
当然,如果你要申请某个方面的合法补助,也得通过PEC邮箱发送才算数。所以,这是公文往来的重要通道,必须了解,必须学会,必须查看,必须处理……生活在意大利的每个人不能说“我怎么不知道”。
如果你还没有PEC邮箱,可以找专业人士帮忙,也可以自己在谷歌搜索Inad,登录网站https://domiciliodigitale.gov.it/dgit/app/public/#!/login,自己注册。
图片
Inad注册比较简单,可以通过公共数字身份系统 (Spid)、电子身份证 (Cie) 或国家服务卡 (Cns) 来完成;企业必须由其法定代表人或其代表完成注册。进入Inad平台后,根据网页提示,通过以上任选一种方式即可得到自己的PEC邮箱。
年长的人和意大利语不懂的人,对此千万不要有抵制或逃避心理,克服一次困难,以后一切就顺利了。只是要注意要找可靠的人帮忙。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从2023年7月6日,意大利华人要重视PEC邮箱》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26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