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多人银行卡出事,银行不赔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信用卡带来的便捷不容忽视,出国旅行甚至无需兑换外币。但凡事都有两面性,信用卡往往面临意想不到的安全问题。
罗马一名男子试图从via Carini的ATM机取钱时遇阻:银行卡插入机器40秒后,却被吐了出来……

 

图片
起初他以为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故障,但又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对,于是询问银行。
“别担心,不会有事的”,银行接线员在电话里安慰他。一切真的OK吗?不!
几天后,男子发现账上少了1000欧元,立即报警,这才知道已有多人受骗。
原来,这都是撇渣器搞的鬼。

 

图片
撇渣器又称ATM分离器,它们隐藏在自动取款机的卡槽上方。当有人插入银行卡时,撇渣器能立即读取卡上磁条信息并获取密码,从而克隆并盗刷信用卡。
除了ATM机,加油站、便利店也出现其魅影……
除了上述风险,信用卡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卡片消磁。
一旦发生这种情况,银行不会赔偿。若在8月办理挂失或补办,因为工作人员轮休,往往很麻烦。
为预防这种情况,银行建议:
1. 保护卡片:不要和钥匙等磁性物品放一起。
2. 远离电视机:电视的磁场可能导致卡片消磁。
3. 远离手机+电脑:这些也会导致卡片消磁。
4. 定期检查:定期查看银行卡是否仍然有效,以便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多人银行卡出事,银行不赔》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21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