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重要:意大利入境规定突变!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正在罗马参加学术会议的意大利卫生部长Orazio今天表示:于明天(1月31日)到期的对华防疫措施,还要延长。
目前,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盟国家规定: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须持48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或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记;入境欧盟后,还要接受落地检测;长途飞行时,还须遵守“口罩令”。
 
9Tdp_Pd-6sR0UDSI-i_FgQvnHoiNPbykxIItoYNNRs6zybO3FqpNGw1a1oNFGRupImo

各国执行期限不一,意大利之前规定:截至2023年1月31日。
Orazio部长此言一出,必将影响到很多旅客。他表示:该措施将延长到2月15日或2月底。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两天前,法国刚刚宣布:将对华防疫措施延长到2月15日。显然,意大利的决定并非个例。
而与之矛盾的是,来自中国的旅客并未在欧洲掀起新一轮感染高峰:
一 除米兰和罗马机场在去年12月底发现上百例入境“阳人”外,之后几乎没有出现。
二 Orazio部长也曾表示:一切正常,未有波澜;我们对来自中国的“阳人”毒株进行测序后,没有发现Omicron家族以外的变种病毒。
三 近期回国华人表示:解封后几乎人人中招,但“听说的死亡”大于周围亲友实际死亡情况。
四 中国疾控中心日前指出:“春节期间疫情未出现明显反弹,也未发现新变异株,我国本轮疫情已近尾声……”
就在1月24日,Orazio部长曾公开表示:决定停止对华防疫措施。
为何现在又突然变卦?因为世卫组织公布的数据,也因为意大利医学界不同意。
意大利传染病学会负责人Andreoni教授认为:中国春运返程会加大人员的流动,此时需要更加谨慎以确保安全。
1月27日世卫组织称:上周全球新增新冠死亡近4万例,其中超过半数来自中国……“新冠病毒的演变不可预测,仍需监测……”
显然,Orazio部长决定采纳保守意见,而法国也是出于同样的担心。
1月中旬,意大利还曾对美国新变种忧心忡忡,但最新监测显示:意大利疫情几乎烟消云散。
1月20日—26日的疫情监测为:新增感染(-26.5%)、新冠住院(-18.4%)、重症监护(-9.7%)和新冠死亡(-30.3%)都在继续下降。全意现有新冠住院患者4081人,重症监护205人——要知道,这个冬天,意大利是不戴口罩的。
地球是圆的,疫情未必同步,加上信息的不对等,防疫政策自然“各说各话”。意大利旅游业和零售业以及商界人士对意卫生部决定延长对华防疫措施表示质疑。
无论如何,即将从中国前往意大利或其它欧盟国家的朋友请注意个人防护。为了您和他人如期启程,请尽量避免感染新冠。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重要:意大利入境规定突变!》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955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