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今后办身份证Cie,直接上邮局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由意大利总统Mattarella亲自见证的邮局改革项目Polis启动仪式,终于让意大利民众看到了新的希望。
遍布大街小巷的邮局,堪称意大利的“毛细血管”:人们可在邮局寄送包裹、存钱取钱、领取居留Kit材料包……很快,也能在邮局办理电子身份证Cie卡。
邮局改革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4rFDKbYyZOzr8prnDnNNkS2IHl7dO8pWiKD3G-6gOZ0aPzPdS-nub4pEoooT3UalocM

该项目耗资11.2亿欧元——其中8亿欧元的“大头”来自欧盟复兴资金,其余由意大利邮政集团承担。
项目的第一步:是在人口不到1.5万人的6933个市镇邮局建立一站式服务柜台,该柜台可为居民提供一系列公共行政服务。人们可从柜台直接:
办理电子身份证
护照、航海执照
RAI电视税免除声明
个人信息证明
INPS认证申请
债务声明、丢失声明
持枪声明、司法证书
…………
很多需要跑到不同机构办理的证件,今后去邮局就能搞定。改革旨在简化市政当局和内政部的工作程序,切实提高行政服务效率,为民做实事。
Polis项目率先在拉齐奥大区Rieti省Fara in Sabina市和San Felice Circeo市、以及罗马省Campagnano di Roma市启动。
随后,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Tolmezzo (Ud)、Lamon (Bl)、Calazicorte (Lc)、Gattico-Veruno (No)、Taggia (Im)、Colecchio (Pr)、Alto Remo Terme (Bo)、Borgo a Mozzano (Lu)、Magione (Pg)、Cepagatti (Pe)、Macchiagodena (Is)、Piedimonte Matese (Ce)、Bernalda (Mt)、Cetraro (Cs)、Aragona (Ag)将逐步实施。
以都灵省Balme市镇为例。这里人口仅112人,小镇距法院65公里,距INPS办公室39公里,距警察局12公里……要获得8种证明和证件,他们必须行驶241公里。以后,只要去邮局就能轻松搞定。
Polis项目还将在邮局旁边增设充电站,全意总计安装5000个充电站。
不过,住在大城市的居民还要等一等,还得在各个部门之间奔波。随着改革的深入,所有居民都将享受到邮局的便利化。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今后办身份证Cie,直接上邮局》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955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