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续居留:意大利劳动部指令有变

疫情决定一切,也决定移民的居留政策。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所有在2020年1月31日之后到期的居留有效期统一延长至2020年8月31日,随后又三次顺延至2021年1月31日、4月30日、7月31日。随着疫苗接种运动的顺利推进,陷入第四波疫情的意大利已坐怀不乱。意大利劳动部日前发出指令:7月31日是过期居留最后一次延期截止日期,从此续居留回归正常。

根据上述指令,续居留必须在到期前的30天—90天递交申请。这一截止日期仅是参考性的,如未遵守,并不会触发制裁。但移民居留到期后若过了60天还未递交延期申请,则被视为非法。

意大利内政部对此也有明确规定。根据居留的种类和性质,申请续居留最长可拖到:

两年的工作居留到期后90天内

家属居留,到期后90天内

一年的工作居留到期后60天内

其余居留,到期后30天内

续居留期间,只要有居留条,仍可更新过期的医疗卡、身份证、更换地址、领取驾照、享受社会福利等。根据规定,今年4月30日之后到期的身份证,有效期自动延长至今年9月30日;2020年递交的驾照理论考试时间的效期,也由6个月自动延长至1年。

如果人不在意大利,该如何避免居留被废?根据意大利劳动部的最新指示:

留在国外连续6个月以上

或超过居留效期一半时间的

不予续居留,服兵役除外

此前,意大利内政部规定:

人在国外超过居留效期一半时间

持长期居留者,超过12个月的

不予续居留,不可抗力除外

显然,意大利劳动部的最新指示似乎要比内政部的规定更为严格,尤其是对移民滞留在意大利境外的特殊原因仅接受“服兵役”这一情况,生病、国际航班有限等均不在考虑范围内。

居留直接影响到医疗卡和身份证,疫苗接种运动也让很多移民意识到证件的重要性。居留到期的人要抓紧时间去续居留,留在国内、但居留已经到期的同胞只剩下数十天的时间窗了,必须尽快决定是否返回意大利续居留。今年10月下旬,意大利将全面恢复人口普查工作,接种第三剂加强针也越来越成为大概率事件,无论是从绿色通行证的便利来考虑,还是从今后发展来看,上述同胞都需做出定夺。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续居留:意大利劳动部指令有变》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689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