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疫情明显反弹!我驻意使领馆吁遵守防疫规定

(8月26日),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重要提醒》,再次提醒领区侨胞做好疫情防范,全文如下:

近期,德尔塔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变异病毒在全球快速传播,同时暑期社会人员流动、聚集性活动增多,意大利疫情形势出现明显反弹,新增确诊病例连日上升,华侨华人面临的疫情感染风险也不断增加,我领区内部分侨胞聚居城市亦连续出现多起感染病例。为切实保障广大侨胞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再次提醒领区侨胞做好疫情防范,具体如下:

一、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和当地政府发布的相关信息,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在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室内多通风。

二、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本着对自己、对他人负责任原则,继续保持警惕,不宜参加聚餐、打麻将、打牌、蹦迪、卡拉OK等群体性聚集活动。

三、密切关注当地卫生机构发布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相关信息,在充分评估自身身体状况等方面情况的前提下,本着“依法合规、知情自愿”的原则,参与当地疫苗接种计划。如遇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可与当地侨界抗疫小组联系。

四、如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在寻求当地医疗救助的同时,务必做好隔离及个人卫生等安全防护措施,并及时向总领馆和侨团报告。

重要联系方式: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驻意大利使馆领保应急电话:0039-3939110852;

驻米兰总领馆领保应急电话:0039-3272862927;

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领保应急电话:0039-3357748753

另据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官网消息,8月20日,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召开领区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王文刚总领事通报当前意大利疫情以及中资企业面临的安全形势,并就下一阶段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部署。中远海运、宝钢意大利、光明食品以及瓦多港码头等领区中资企业代表与会。

王总领事表示,意大利疫情近期出现明显反弹,每日确诊人数呈不断上升趋势,领区内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面临的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生存发展环境存在一定不安全因素。一直以来,总领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思想,全力保障领区内包括中资企业在内的所有企业和人员安全。领区内中资企业努力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在认真做好疫情内部防控的基础上,大力协助意方抗击疫情,为深化中意经贸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总领事要求各中资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思想,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同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强化海外合规经营理念,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安全防护要求。

领区中资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本企业在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工作,纷纷表示将贯彻落实国内有关要求,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落细落实各项举措。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疫情明显反弹!我驻意使领馆吁遵守防疫规定》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689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