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今日疫情:家庭内部感染使上百华人中招,意大利显现大疫爆发的前兆

一周内110名华人感染

家庭内部成疫情蔓延主因

普拉托地区今日新增感染80例,死亡4人。目前,普拉托Santo Stefano的新冠患者有153人,重症监护17人。情况比前两天略好。统计显示:4月20日至26日这一周,普拉托卫生部门共通报560例新增感染,其中包括350多名意大利患者和200多位移民患者。移民患者中有110名是华人,感染原因主要是家庭内部感染,这已成为继工厂群体感染之后,华社疫情蔓延的主要原因。

鉴于此,同胞们在居家生活中须注意:使用公筷,分餐吃饭;每天通风,消毒拖地;上厕所,戴上口罩;感染者房间和家人分开。

疫情期间,当地部分侨胞回国避疫,一度让市政当局担心华人会大量流失。不过,最新统计显示:经过短暂“停顿”后,普拉托华人数量再次出现增长,已从之前的2.5万多人上升至26861人,占当地总人数的13.8%,相当于自今年年初以来,平均每天增加了5人。

与此同时,托斯卡纳大区ASL部门为监控企业是否严格遵守工作场所的各项防疫规定,派出工作小组上门逐一展开检查。到目前为止,工作小组已对当地企业进行了34次干预。其中有8家公司(6家华人公司和2家意大利公司)因违规而被关闭,主要问题是没戴口罩以及会议室和咖啡区等共用区域的卫生消毒不足。

检查人员还注意到,华人公司一旦爆发疫情,往往会自发关闭,这让ASL难以确定感染者的住处,并且很难追踪到其他密切接触者。如果哪位同胞“中招”,请及时告知曾与自己有过接触的工友和亲朋,以便让密切接触者及时隔离自检。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今日疫情:家庭内部感染使上百华人中招,意大利显现大疫爆发的前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88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