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内政部出台新版欧盟永久居留更新细则,更新有风险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疫情之下,意大利居留最大的变化,莫过于长期居留有所变化——采用欧盟统一版本,放大持卡人照片,增加持卡人信息,效期标注为十年。这是欧盟打造居民数字身份的开始,也是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各成员国向“欧盟归一”的看齐。正在申请长期居留的,翁布里亚大区将按新规发放;对于已经拥有长期居留的,何时去更新?更新居留,会不会被“卡”?

申请长期居留,说难不难,但必须满足一定的要求(过往有居留、连续住满5年、符合最低收入标准、意语达到A2等级)。如果长期居留的效期变成了十年,还有何意义?这带给人们诸多困惑。2021年1月20日意大利内政部颁布最新法令,对长期居留的更新细则做出明确指示。新法令之下的长期居留有何变化?

上述新法令,除了其它创新外,还包含“与居留有关的安全规则”(欧盟原法规第1030/2002号,修订法规第2017/1954号);同时确定,欧盟对长期居留的期限为十年,而不是无限期的。如此折腾,又要换卡,岂不是劳民伤财?原来,此举主要是出于防伪和安全考量。欧盟难民潮给国土安全带来极大隐患,通过控制居留,才能控制移民。

新法令还指出,十年的规定并不构成居留本身的有效期,长期居留仍具有无限的有效性,并不影响移民在意大利居住的权利。只有实物文件的有效期为十年。换而言之,改为欧版后的新长期居留不会过期,过期的只是卡片,仅仅需要更新卡片本身。那么,该如何更新呢?

1 新居留适用于欧盟规定的统一模版

2 英国公民的居留也适用于同种模版

3 新居留发放程序与老居留签发过程相同

(包括申请程序、文件要求、主管部门等)

4 旧居留在十年内依然可以正常使用

5 从Terni警局开始实施,随后全意推广

6 因犯罪或威胁国家安全者,居留会被废除

根据内政部上述规定,更新长期居留不要求续签,只需更新卡片即可。就好比医疗卡到期后,换一张新的医疗卡即可。但规定又说,发放新居留的程序与老居留的签发过程相同,包括申请程序、文件要求、主管部门,都和之前一样,这等于要重新走一遍流程,中间会不会节外生枝?这种自相矛盾的规定,岂不是又要看具体经办人的心情?心情好的,直接发张新的;心情差的,要住家证明,要报工单,这一卡,就不知猴年马月了。

近两三年来,意大利居留给的极不痛快,各种隐形条件,各种拖拉,还有吊在半空的大赦……综合这些,建议大家静候观察,直到更换长期居留真的像更新医疗卡那么简单再说。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内政部出台新版欧盟永久居留更新细则,更新有风险》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88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