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若拒绝税务协议,这些小事就会被盯上

“任何逃税的人都和恐怖分子一样。”意大利经济部副部长毛里奇奥·利奥(Maurizio Leo)对此深信不疑,并表示将对纳税人的社交账户进行“数据抓取”。
综合意大利《晚邮报》、Fanpage网、今日网消息,意大利政府内阁在几天前批准一项针对小规模纳税人的两年期“预防性纳税协议”,以打击偷税漏税行为。同时,意大利经济部将与税务部门合作,对纳税人进行“数据抓取”。
在谈及这一措施时,意大利经济部副部长利奥表示已与意大利隐私监管机构进行沟通与合作。
利奥解释称,意大利每年有800亿至1000亿欧元的税收缺口,逃税问题犹如恐怖主义是一块顽石。因此,与隐私监管机构的合作至关重要,以确保对纳税人的审查不会与个人数据保护产生冲突。
1SrXycfgXuUowrvMj5bPAT-CcLaqDHuKf

Pixabay网
按照政府推出的“预防性纳税协议”,税务部门将可根据数据库信息为纳税人准备两年期的预先申报表。若纳税人同意支付申报表中的固定金额,两年内将不会受到任何税务检查。即使实际收入超出预估,也无需额外缴纳税款。
然而,不愿意接受协议的纳税人将被列入 “特别监视”名单。
利奥说:“当然,税警对不接受协议的人并不会放松警惕。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就必须采取行动。”
1ui0CIGGJDrFDXuOG6VJKG30lCHjj-JnR

图片
Pixabay网
接下来,意大利税务部门将通过技术手段,在互联网上大量提取数据进行税务评估,尤其是社交平台,可帮助税务人员识别纳税人的生活水平与其申报的收入是否相符。
例如,一名自由职业者报税时所申报的收入相对微薄,但却在Instagram平台上发布了前往马尔代夫度假的照片,或者分享了在高档餐厅用餐的画面。这些细节都可能成为推动税务局展开调查的重要线索。
虽然税务人员的“传统”调查方式仍将继续发挥作用。例如,税警通常会暗中计算一家餐厅的葡萄酒销量,或送去洗衣店清洗的餐巾数量,以评估真实营业额。
但如今利用人工智能进行的“数据抓取”技术无疑代表了意大利政府“税务战争”的转折点。
1Bz_R3AFE66of-R6H4QmDQaK9RshoTyik

图片
Pixabay网
不过,利奥针对逃税者的言论也在执政联盟内部引发争议,尤其是部分联盟党成员对此进行了严厉批评——
意大利制造部副部长Massimo Bitonci表示,虽然所有人都同意必须打击逃税,但“迫害”、“恐吓”纳税人的做法是一个重大错误。
联盟党前参议员、现任意副总理萨尔维尼顾问的Armando Siri也不欣赏利奥的说辞。他表示,政府计划通过实现统一税来减轻税收负担,但利奥的言论已超出了计划范围。
(意烩原创,编辑:舒廖,翻译:莎莎,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若拒绝税务协议,这些小事就会被盯上》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09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