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4意大利现金使用出现变化

新欧洲侨报综合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据《今日》、《安莎社》、《晚邮报》消息:
意大利现金使用,正发生微妙变化。
由Enel和Intesa Sanpaolo控股的Mooney,正在推广包括提取现金在内的多种支付服务。
与此同时,Banca Mediolanum开发的Flowe在线账户服务,用户可在全意4.5万多个合作商店通过手机App生成的二维码提现。
他们的共同点是:需要出示身份证和税号,且每次最多只能取250欧元。

从2024年开始,新预算法案将推动一项全国性商户网点协议,以鼓励烟草店、报刊亭、药店、超市、商场提供Pos取款服务,从而解决因银行不断减少而带来的服务空白,缓解“取钱难”问题。
通过提供取现服务,商家还可减少收银机内的现金量,由此降低潜在的安全风险。
这本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却令商家望而却步。
因为上述法案还规定,从2024年起,凡是超过250欧元的提现都会受到税务审查。
为打击逃税,意大利税务机关的控制日益严格。税务局为此开发出各种工具,旨在监控任何资金流动。
通常,银行取现的上限约为每天500—1000 欧元,每月2000—3000欧元(通过银行客服预约的一次性大额提款除外)。
全意企业家协会指出:通过Pos最多取现250欧元的规定,与便利民众金融服务自相矛盾,实际上是为现金使用上限设置新的门槛。
过去十年中,现金被扭曲成逃税象征。各种干预措施和不确定性成倍增加,但都没有产生根本效果。如今:
出入境携带现金不准超过1万欧元
意境内携带和使用现金不准超过5000
Pos取钱不得超过250欧元……
规则的混乱,令人无所适从。
其结果,是现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更多,更泛滥。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4意大利现金使用出现变化》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79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