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重要通知

新欧洲侨报综合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2月13日,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发布重要通知:在华居住的公民速在AIRE进行登记。

根据意大利法规,加入AIRE(居住海外的公民注册)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一项强制义务。

2024年6月,欧盟即将迎来大选;同时意大利多地也将举行市长选举,AIRE登记尤显重要。

必须注册AIRE的人包括
已将居住地迁移到国外、
国外居住超过12个月的、
以及那些因出生或后来获得意大利籍而居住在国外的人。

自2024年1月1日起,意大利实施第213号法令,对那些未在AIRE注册的海外意大利公民进行处罚。

处罚规定每年未注册的罚款从200-1000欧元不等,最长不超过5年。

处罚不会追溯既往。因此,对于2024年1月1日之前的时间段,尚未注册者不会受到处罚。

AIRE注册完全免费,将涵盖所有在国外居住超过12个月的公民数据。

随着意大利人口数据平台的不断完善,AIRE不但是确定主体税收居所的必要条件,也是获取领事服务的先决条件——如在华远程投票、换发身份证、更新驾照等。

此外,对海外选票统计、养老金发放也十分重要。

不过,以下人员不用注册AIRE:
出国不满一年者
季节工
外交人员
驻北约士兵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驻华大使馆重要通知》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08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