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税务局:学生/华商将被全球征税!中国的银行账户同样可被追查

长期以来,意大利偷漏税现象严重,而国际税务问题,由于涉及概念及定义较为复杂,更是成为逃税的重灾区。2024年,为了打击境外逃税,意大利政府重新修订了税务居民的定义,对国际人员在意大利的纳税问题进行了明确和统一。
1QIPdCB7cciffEhwmOCHKT6WuAf13PCYu

根据意大利2024年最新规定,一个自然人在一年中的至少183天(闰年为184天)满足以下其中一个条件,就会被视为意大利税务居民,需要对个人在全球范围内收入缴纳个人所得税:
有在意大利的户籍登记,拥有意大利身份证
在意大利有常住住所
意大利为个人和家庭关系中心
意大利领土上出现
根据新规定,所有持有居留,在意大利学习和工作的留学生及华人(甚至包括持旅游签证,长期逗留在意大利的游客),都将如同意大利本土居民一样,向意大利税务局申报并交纳个人所得税。由于意大利征税属于全球征税,所以即使收入是在国内产生,也依然需要向意大利正常纳税。
1s0iSMnh55cM8gFS2bEZ5fL__HoqM-H3X

避免双重征税
为了加强中意税收事务合作,以消除对收入所得的双重征税,意大利和中国已经签署了合作协议。对意大利税务居民在中国取得的收入,如果已经中国纳税,在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后,可获得相应税务数额进行抵免。
对于留学生,协议还规定了一个 6 年期的免税期。对于收到的用于维持日常生活或接受教育的款项,意大利会给予免税。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免税款项仅限于上述用途,如果税务局对款项用途有怀疑而自身又无法提供其它证明材料,或超出6年免税期限,税务局依然可以对其征税。
中意自动交换金融账户涉税信息
1G8Ok1ye0sIlZgmtgJKK9MCiUS3HaQDe2

为提升税收透明度和打击跨境逃税,目前中意双方已承诺实施共同申报准则(CRS),将对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相互披露对方国家或地区公民在本国的经济财产情况。
例如: 某意大利公民在中国某银行存有巨款,那么这名意大利公民在中国的哪家银行存有多少钱的信息将由中国银行报送到中国税务局,在中国税务局与意大利税务局进行信息交换后,这位意大利公民在中国银行的所有信息对意大利税务总局来说将一览无余。
通过此方法,纳税人通过境外金融机构持有和管理资产,并将收益隐匿在境外金融账户以逃避居民国纳税义务的现象将会受到极大限制。双方税务机关将掌握税务居民境外收入,一旦被列为高风险的纳税人,在巨额资金来源不明审查时,将会补缴大额的个人所得税,在必要时甚至可以协助冻结银行账户。
如果对意大利居留、收入申报、退税、增值税有其它疑问,可扫描下二维码咨询。
1BMRev9Ag169uypLkWekp5bsFRRxjiDW0

业务范围:
个人领域:居留,房租、工资、自由职业及各种收入税务计算及退税申请
公司领域:成立注册,登记做账,税务申报及费用抵扣,境内外业务增值税豁免问题,员工工资税务/社保核算及登记
米兰8号会计事务所,由意大利注册会计师,劳工顾问共同成立,在Milano/Messina/Bruzzano Zeffirio等城市均设有办公室,为适应不同时区、地理位置客户需求,疫情之后,事务所借助现代化会计办公软件和通讯方式,率先实现全员混合办公(Hybrid work)模式。对大中型企业客户、国际业务量大的客户,事务所可进行出差做账跟单,解决了传统会计事务所需客户自行整理材料及邮寄问题。事务所对跨国企业成立、税务规划具有丰富经验,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多种税务解决方案。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税务局:学生/华商将被全球征税!中国的银行账户同样可被追查》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11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