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4年,意大利税务局来狠招!

新欧洲侨报综合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据《今日》、《安莎社》、《晚邮报》消息:
新年伊始,意大利税务局厉兵秣马,准备在2024年连放大招!
一 敲山震虎:
意大利经济部长Giorgetti日前誓言:打击逃税,决不后退。
他表示,预测显示2024年家庭和企业逃税警报将达到300万个。税务局目前正在招聘4100多名数据分析人员,旨在5年内减少240亿欧元的税收缺口。
二 逃税普查:
自2024年1月1日起,意大利税务部门将通过先进的数字技术,将算法纳入税收管理系统中。
这一举措旨在打击各领域的逃税行为,运用算法筛选出“收支不合逻辑”的可疑人士。
三 新法上路:
2024年1月18日起《纳税人法规》正式生效。
多部门将联手打造全方位反逃税网络:税务人员可以搜索并引用所有数据库信息——不光是税务局的数据库,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库也可进入,从而进行交叉比对,扩大打击逃税的范围。
此外,欧洲Dac7指令也在意大利正式生效。
这意味着对电子商务、不动产出租、个人服务等行业的监控步入新台阶。今年2月29日起,意大利税务局将与其他26个欧盟成员国共享这些信息。
图片

四 闻钱狗换新:
圣诞前夕,意大利警方迎来首只机器狗Saetta,象征着技术的突破。
Saetta身披宪兵特有的蓝红色涂装,配有尖端激光和热感应系统,可通过远程操控在崎岖不平的地形上行动。
除了协助爆破,它还能搜寻藏在暗处和墙内的现金……
五 冻结账号:
尽管Meloni多次建议税务局“注意不要恶化与纳税人本已微妙的关系”,但后者显然我行我素,只管抓税。
继2023年试行之后,2024年,税务局一言不合就会冻结欠税者的银行账号;没交INPS的,车子等固定资产会被锁住。
不过,人工智能并非万能的,税务算法也会出错。
这不,Lecce省Cavallino市一名1岁小女孩就被误认为“逃税者”。
女孩家收到一封来自税务局的罚款挂号信,原因是女孩“未缴纳2018年的658欧元垃圾税Tari” ,可2018年小家伙还没出生呢……
女孩妈在打了多次电话未果后,不得不求助律师解决此事。
无论如何,在“税比天大”的意大利——穷人或富人,有钱还是没钱,看不太出来,是何等的境界!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4年,意大利税务局来狠招!》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96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