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注意!意大利税务局又开始翻旧账查税,华商收到这封信一定重视

收到这封信一定重视
最近,意大利税务局在审查2020年的税款情况,已经向可能漏报收入的纳税人寄出了数千封信函。收到这些信件的华商一定要重视,不然可能面临巨额罚款。
据意大利税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税务部门发送了超过320万份合规信函,追回了42亿欧元,全年总计追回247亿欧元未缴税款,较前一年增加45亿欧元,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1pfzfWRq5eADK4T_Ibw1l7S8SCxPVt55I

1XakQgoIbvWBupmaP_mtMigiZ3EpzVdp9

source:corriere
今年,意大利税务局已开始审查3年前的税务情况,针对潜在异常纳税人的数千封信件已经寄出。
在信中,税务局会指出漏报的收入,但通过访问纳税人的个人税务账户的“税务局通知”部分,可以查看具有详细数据的通知表,以便准确确定可能的漏报情况。
1TEUD7XrwMtEg7Qmn12hFcdnPpj8AC6Hb

source:ansa
这些信函包括详细数据,并规定了罚款机制,涉及未申报的租金收入。如果纳税人认为税务局的数据不准确,可以提供解释和证明文件。
1lIEYArajRjPNCz3h58_ZKYTp6LUcSEI2

source:IPA Fotogramma
根据意大利今日报的一篇文章,应当对未申报的租金征收的罚款是额外所得税款的15%(按90%的不忠实声明的1/6计算),如果部分申报了固定租金,则这个比例会翻倍(如果完全未申报,则达到40%)。
发出此信函是为了通知纳税人的潜在异常,并且会给予纠正错误的机会。这样一来,纳税人可以在启动更深入的程序之前,如审核和调查,规范自己的地位,以避免额外的罚款和利息。
1hOt0Gn26FwTfso8O9plfCa0smyTcVzTj

source:ansa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 800.909.696(固定电话)或06.96668907(手机),也可以前往相关税务局的地区办事处之一 。
近年来,意大利严打偷税漏税行为,税务人员将利用大数据打击逃税行为。  据悉,意大利是发达国家中逃税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意大利政府制定雄心勃勃的“追债”计划,将使得在意大利逃税越来越难。
新闻来源:
https://www.corriere.it/economia/tasse/24_febbraio_16/agenzia-delle-entrate-migliaia-di-lettere-ai-contribuenti-al-via-i-controlli-sulle-presunte-anomalie-del-2020-585d4984-3234-4257-8ab7-b6e8d1b45xlk.shtml
意大利微视传媒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注意!意大利税务局又开始翻旧账查税,华商收到这封信一定重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16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