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税警盯上直播带货

新欧洲侨报综合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据《今日》、《安莎社》、《晚邮报》消息:
手机时代,直播带货风头无两。可您,交税了吗?
2023年12月底的一个早晨,Siracusa一场热火朝天的直播被突然打断。
“早上好,我是税警”…… 
1HpgftDM9vQOpXPq578oh6LDunXIXdf-u

直播中,一名女子正在展示几件名牌大衣,向观众解释大衣的Logo、缝线和拉链,价格异常诱人。
突然门铃响起,几名税警入镜直播间,随后视频被迅速切断。
警方在此次搜查中缴获500件冒牌时装,对他们而言,这只是直播带货非法交易的冰山一角。
1GOZd_F9coTkF7MJvIEnTlESehZOsYEyw

Palermo税警负责人对此表示:“我们观察到的在线销售主要有两种模式:第一种模式是通过Facebook、Instagram和Telegram等社交平台卖假名牌;另一种涉及电子用品,尤其是手机、电脑和电视,卖家利用亚马逊或Subito.it这样的电商平台进行低价兜售……”
这是如何做到的呢?答案是不付增值税——这意味着比市场价格至少低22%,然后顾客在专门设立的销售点取货。
上述负责人强调,这种公开进行的“平行市场”通过吸引粉丝来扩充客户。为了逃税和避免检查,一些公司不断开开关关,收入甚至超过千万欧元,不仅造成税收损失,也带来不公平竞争。
值得注意的是,2024年意大利税务机关不但启动大数据抓取技术打击“开开关关”,而且调整策略,加强对各类社交账号的监控,直播带货的宝宝们且行且谨慎!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税警盯上直播带货》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13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