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孩子在意大利也没用,华人续居留没戏

新欧洲侨报综合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据《今日》、《安莎社》、《晚邮报》消息:


一位已在意大利生活近26年的华人男子,老婆和孩子也都在普拉托,但现在,他不得不为能留下来而据理力争……

日前,意大利国务委员会针对一起华人上诉做出裁决并指出:

如果移民在收到用意大利语书写且未经翻译的行政决定后寻求律师帮助维权,则不能要求因未翻译成母语而废除该决定。

据悉,这名华人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处3年半有期徒刑,续居留也因此被警察局拒绝——相关决定未附中文。

男子不服,提出上诉,理由是如此重要的决定和通知没有翻译成中文。

负责本案的法官则强调:“如果没有阻碍移民提出异议,那么文件未翻译并不影响其有效性”。

简而言之,要么你能明白,要么你永远不懂。

尽管上述男子自1998年起就住在意大利,也有工作,而且老婆和孩子都在这,但警局在撤销其居留时并未考虑这些情况。

事实上,警方调查发现,该男子能流利使用意大利语,并没和老婆孩子住在一起,也就是说,没有任何事实能证明他与意大利有紧密联系。

法官指出:“警方已在此前对该男子的社会危险性进行过评估,因此程序无误”。

跟进法规,敲诈勒索是禁止外国人继续住在意大利的“红线”之一。除此之外,以下罪行也会导致驱逐出境:

危及国家安全
家庭暴力、强奸
组织卖淫、贩毒
严重抢劫、偷盗
打群架及其它具有黑社会性质的团伙犯罪

最终,这名华人不但居留被废,还得在服刑后被强制驱逐。

意大利国务委员会还拒绝了他的免费法律援助申请。

委员会表示:申请免费法律援助不仅需要证明收入微薄,还要证明诉求具有一定的合理性。这意味着,如果经济困难,国家可以为你付律师费,但前提是诉求必须合理。

1月31日晚,一35岁华人男子持枪打劫了普拉托Via Filzi路段某游戏厅。钱没捂热,便被警方迅速抓获。

他因严重抢劫罪被送进监狱,同样,强制驱逐在所难免。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孩子在意大利也没用,华人续居留没戏》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11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