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内政部提醒:华人出境带上蓝卡!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炎炎夏日,一部分华人踏上回国之旅,还有一部分人打算去其它欧洲国家走亲访友。
出门在外,护照带了,居留带来,唯独没带医疗卡。
日前,意大利内政部和卫生部相继提醒移民:出境时,带上医疗卡。

 

图片
医疗卡俗称“蓝卡”,重要性超出想象。
只要有居留、有税号,人人都能申请医疗卡。它是意大利国民健康服务的基石,是看病、住院、家庭医生开红单子的刚需。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意大利医疗卡也在整个欧盟通用。
医疗卡的背面有欧盟医疗保险号,除了全欧盟——包括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瑞士,也都认。
出门旅行,一旦住院,持意大利医疗卡可同样享受其他欧洲国家的免费治疗,相关费用国家之间结算。
医疗卡上隐藏着很多信息:出生日期、国籍、个人税号等;有效期为6年,必要时还能作为个人税号的证明文件。
有效期是关键信息,卡的前后两面都有标注。
医疗卡到期后,可到ASL申请新卡,也可通过医疗卡门户网站在线申请。
入籍华人,税务局会把医疗卡直接寄到其住家。
新生儿父母会收到一年有效的医疗卡,首次到期后,将收到标注有效期的新卡。
如果医疗卡信息有误,可带上身份证前去更正。
如果不慎丢失或被盗,必须正式报案。
鉴于此,华人出境前先检查一下自己的医疗卡是否在有效期内,如果正常,记得随身携带!
如果还没办医疗卡,马上就要住院治疗,别急,可以申请临时医疗卡。
每一位有资质的医生,能办理三张临时医疗卡。
此前,普拉托一位无医疗卡的华人住院检查时,在热心医生的帮助下取得临时医疗卡,顺利住院。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内政部提醒:华人出境带上蓝卡!》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20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