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今后可能自费治疗新冠.估价2.8万欧元

疫情没完没了,人类只得与毒共舞——战疫绝非一朝一夕,人们已经做好了与新冠肺炎进行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但,医疗费谁来买单?
新冠疫情的爆发体现出意大利医疗体系的优越性。即便没有居留、没有医疗卡的人,也能享受免费治疗,免费住院……然而,随着医疗资源的不断消耗和部分顽固
分子对疫苗的抗拒,意大利或改变现有治疗体系。

实际上,未来,新冠患者住院将自掏腰包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止过。自疫情爆发以来,意大利已经付出巨大代价:仅今年1月份Omicron感染高峰期间,意大利拭子检测就花掉了3.15亿欧元。药店收费不得超过15欧元,剩下的都由政府来贴。随着3月31日疫情紧急状态的结束,意大利进入与毒共存的新阶段,与新冠相关的检测和口罩也将从受保护的平价逐步走向市场价格。

一些政客和卫生人员提议:今后,新冠患者住院治疗应当自费;入境游客,若感染住院,也要自费。那么,意大利的住院费用究竟是多少?
以2020年3月至5月期间,意大利新冠患者的平均住院费用为参照:假设住院时间为10天,平均费用约为每天2800欧元,包括人工成本(约1108欧)、药物和医疗用品(约624欧)、康复活动(约724欧)以及伙食等其它费用(约320欧)——单次住院,至少需要2.8万欧元左右。如果是治疗复杂的重症监护,每位患者还要再多出一两万欧元。而重症监护往往一住就是几十天,有的甚至超过六个月,费用无法计算。

 

几乎每一天,都是一笔庞大的医疗开支。
德国的情况略有不同:每位患者的平均治疗费用为10200欧元(平均住院时间为10天),其中10%的患者高达77000欧元。如果接受体外膜氧合治疗,甚至达到92000欧元。新冠患者对医疗资源的消耗和挤兑,迫使德国图林根州一度放话:如果医院压力过重,将停止免费治疗未打疫苗的患者……

新加坡已经开始这么做了:从去年12月8日起,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新冠患者必须自掏腰包支付医疗费。当时,曾有人说:“谢天谢地,上帝保佑,意大利永远不会效仿新加坡!”
然而,天下没有一尘不变的事。年初,意大利临时调整入境政策:要求阳性旅客到指定酒店自费隔离10天——意大利首次将“自费”明确标注出来,意味着免费福利渐行渐远。
提议者建议:将新冠患者住院治疗归到私立医院,自费住院可以倒逼人们注意个人行为和个人防护,并及时接种疫苗;对于没有接种欧盟认可疫苗的入境游客,一旦感染住院,也要自费治疗。换而言之,没买医疗保险的游客将来进入意大利,至少得准备2.8万欧元以防万一。
眼下,意大利已深度卷入乌克兰战争。接收难民和军备开支将是一个庞大的无底洞,意大利工会担心,照这样下去,上述提议将不再是提议,而将成为一种必然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今后可能自费治疗新冠.估价2.8万欧元》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58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