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这事竟成"世界第一"!欠税1.1万亿欧,税务局长都绝望!但大动作怕要来了

4月7日,意大利税务局公布了一个惊人的数字,多年来当局无法收回的税款已累积至1.1万亿欧元。

综合意大利《晚邮报》、《共和国报》、Tgcom24网报道,过去22年,意大利因各种原因未能成功征收的税款已突破1.1万亿欧元大关。意税务局局长Enrico Maria Ruffini昨天称:“这在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

Ruffini呼吁,意大利议会应给予税务局更大的收债权力,或采取其他税务措施。他补充道,意政府早在2015年就已经讨论过这一情况,但此后政府实施的税务重整、减免、清算等措施并未取得理想效果,反而让欠税金额继续不断增加,且更加难以处理。

Ruffini指出,意税务局每年应收税额为700亿欧元,但最终上缴的却不足100亿欧元。尤其是新冠疫情暴发后,税收工作停滞了相当一段时间,导致目前有超过1.4亿份债务未经清算,涉及约1600万名公民。

Pixabay网

他表示,对于税务局8000名员工来说,如此庞大的税务问题简直如同一座大山。尽管税务部门已开始通过电子系统进行处理,但如果1600万公民都提出申诉,到时候不仅税务机构将面临大麻烦,就连司法系统都会随之陷入窘境。

值得注意的是,Ruffini同时强调称,各地政府部门进行的打击偷漏税行动对于税务局而言非常重要。意媒认为,税务局长的此番发言或暗示警方将在各地继续铺开各类税务检查。事实上,意大利近期针对偷漏税等违法活动已展开多项打击行动,并查扣涉案人员大规模资产。

与此同时,意政府目前正在制定一份税制改革法案,其中正包括了加大打击偷漏税行为的措施。例如税务局将可完全掌握电子发票和远程支付的传输数据,并加强税务风险分析,使用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打击偷漏税等。

意媒指出,税务局未来将可有权访问所有必要数据,并对每一名纳税人建立全方位个人档案,其中包括税务信息和消费习惯。此外,借助新技术,税务局还能对纳税人未来的经济状况及纳税情况进行估算。

意烩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这事竟成"世界第一"!欠税1.1万亿欧,税务局长都绝望!但大动作怕要来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58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