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多名华人银行账上突然多出钱来,注意别碰!

前不久,一些东欧华人和意大利华人的银行账户上突然多出很多钱。乍一看,这些频频进账是商业交易,但实际上,这些钱都与坎帕尼亚大区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它们绕了一个大圈子,流入华人账号,还没来得及周转,就东窗事发……

 

日前,那不勒斯检察官对包括数名华人在内的99人提出起诉,其中2人被捕,1人遭软禁;与此同时,法官授权税警扣押总计3100万欧元的房、车、现金和账户。

 

事情起源于税务审计。审计人员发现Giugliano和Qualiano地区存在为建材供应商开具虚假发票的问题,遂展开调查。经查,一些公司在没有任何架构和文件证明的情况下向41家公司购买材料,实际上采购只是为了模拟商业交易的有效应,他们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向Gligliano地区两家公司支付货款,后者再以虚假发票出售。

在这张精心编织的网路中,三名精通财税的专业人士是主要策划人。这些非法所得随后再次通过银行中介转到东欧多名华人和意大利华人的银行账户上,0039意大利华人网还有一部分转到捷克某公司账上。根据警方估算,涉事公司通过这一手段虚增成本达到抵税目的,最终逃税500多万欧元。

 

 
此案已牵扯到99人,但调查并未结束。涉事华人因税务欺诈和自我洗钱等罪名面临刑事追责,与其有生意往来的其他华人也被警方列为下一步调查对象。
 
这起案件撼动整个坎帕尼亚地区,也撼动意大利税务系统。那些“专业人士”为何选中华人?无非是想借华人之手套取现金——与意大利商家打交道须特别谨慎,若被他们的“高端、大气”所迷惑,一旦掉入局中糊里糊涂成为棋子,最终会得不偿失。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多名华人银行账上突然多出钱来,注意别碰!》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447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