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大利拥有长期居留移民,可报名当警察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意大利拥有长期居留移民,可报名当警察

有居留的移民能当警察,能加入意大利公务员的队伍中吗?Cologno Monzese市最近颁布的一则招聘警察的公告引发了人们的热议。

 

根据该市12月3日发布的市政公告显示,对应聘警察的要求包括“意大利公民、欧盟成员国公民、拥有欧盟家庭成员的持长期居留或入籍的移民、持有欧盟长期居留许可或持有难民身份的移民”。也就是说,只要有欧盟任何国家的长期居留,甚至有难民居留,都可以在这里当警察。
没想到,招聘信息一出,引起轩然大波。右派人士首先踢爆并质疑这一做法。
米兰省警察联合会秘书长表示,这是个混乱的时期,Cologno Monzese市政府可能是想引领潮流,让非欧盟移民和难民通过竞聘成为警察,从而让警队更加多元化。但遗憾的是,迄今为止还没有谁做到这一点。

 

此外,当地警察工会也提出质疑称:法规有令,移民不能当公务员,只能从事不涉及公权力的行业。米兰省督在2019年曾发布书面文件,重申警员资格证只能颁发给意大利公民。Cologno Monzese市镇此次的招聘做法似乎背道而驰。
实际上,米兰早在几年前就曾尝试招聘移民担当市政警察,以示国际化。没想到,文件发出后引发很大争议,最后市政府不得不以错别字为由,取消了招聘信息。

 

意大利社会对移民的看法仍比较分裂,有人积极支持国际化,接纳移民;有人强烈反对国际化,并排斥移民。移民若想涉足宪兵、警察、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邮局员工等,必须加入意大利国籍。
但愿,Cologno Monzese市政府招聘警察的通知是真的,而不是“写错了字”。

相关推荐: 意总统签署防疫新法令 乘坐公共交通必须持有超级绿通证

华人头条罗马12月31日电 今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签署通过了一项新的规定,自1月10日起,乘坐所有公共交通工具都必须持有超级绿色通行证。   此外,入住酒店、前往健身房、参与大型会议、参加婚礼和派对等都必须持超级绿色通行证。室内公共场所最多允许可容…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大利拥有长期居留移民,可报名当警察》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427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