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焦点】普拉托10多名华人与巴基斯坦示威员工再发生冲突,4人受伤

昨天(11日),被普拉托华人工厂解雇的巴基斯坦员工与多名华人再次发生冲突。

 

综合意大利《共和国报》、Notiziediprato网站报道,昨天下午,几名巴基斯坦示威者在华人工厂前静坐示威。18时左右,约10名华人乘坐两辆汽车抵达,并与示威者发生冲突。事件导致4名巴基斯坦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被以红色紧急代码送往医院,但并无生命危险。

 

视频截图

 

根据意媒此前报道,今年1月,这些工人曾举报称工厂工作强度过大,且发生过不少工作事故。此外,工人还称工厂使用不正规劳动合同、侵犯带薪病假等基本员工权利,且厂内还非法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等。监控系统随后已在当地劳动监察局的要求下移除。

 

此后,这些工人便开始在工厂外“安营扎寨”,进行了长达数月的抗议。期间还曾因在工厂门口拦阻货车出入,与工厂的华人员工发生冲突。9月初,几名工人及Si Cobas工会人员还曾在普拉托市政府大楼前进行绝食抗议。

 

据报道,目前尚不清楚昨晚参与斗殴人员的身份。事后,普拉托市长马泰奥•比福尼(Matteo Biffoni)对暴力行为进行了谴责,要求尽快查明肇事者身份。他表示,不能容忍进行和平示威且遵守规定的工人遭到袭击。比福尼同时还呼吁意大利政府及劳动部尽快介入,以解决长期存在的劳动剥削及工作安全问题。

(意烩原创,编辑:华嘉颜,翻译:尘烁,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焦点】普拉托10多名华人与巴基斯坦示威员工再发生冲突,4人受伤》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008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