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米兰市长走访米兰中国街

米兰中国街可以说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唐人街,是中西文化结合的经典之作。8月25日下午,按照事先的安排,米兰市长萨拉来到中国街视察,与当地居民面谈,倾听市民的声音。而华人代表作为市民的一部分与市长进行了交流。

下午4:30,萨拉市长与八区区长、一区区长、八区区长竞选人等一行,来到米兰华人经常集会的广场Piazza Gramsci集合,并在广场与市民面对面站立交谈。市民提出的问题主要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包括:电车声太吵、垃圾箱太臭、华人星期天也把卡车开进中国街区,声音太吵……一位居住在中国街保罗萨比路的意大利老太太甚至吐槽楼下新开的肯德基店油烟太呛、声音太吵。市长认真倾听,事后在“走一走”的时候,还到老太太的院子和家里看望实地考察。

华人代表参加了与市长的“碰头”会。华人提出几个问题供市长考虑:一,几十个华人无家可归者无能力延期居留,希望市政府伸出援手,解决他们的居留问题;二,为了推动中意民间交流,增进了解,加强友谊,请求市政府提供一300平米左右的文化活动场所;三,希望在中国街保罗萨比两头建设“牌楼”,希望得到市政府的支持。

与市民对话之后,市长走到中国街区,甚至走进华人的商场……在一大群记者的簇拥下,回答各种提问。

米兰新的一波选举即将来临,萨拉市长的亲民姿态得到市民的肯定。有人预测,他再次当选蝉联米兰市长的可能性很大,能为意大利民主党“守住”米兰大都市。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米兰市长走访米兰中国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685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