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绿色通行证两大重要变化:工人必须持证上岗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意大利政府有意扩大使用绿色通行证。绿色通行证将发生两个重要变化:一 有效期延长;二 上班族必须持此“证”上岗。

正当人们为是否开打第三剂加强针而争论之际,今年年初接种疫苗的人群面临绿码即将到期的问题。对此,意大利卫生部将于9月6日新增关于绿色通行证的修正法案,届时已接种过疫苗的人所持的绿色通行证有效期将延长至12个月。目前卫生部正在等待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意见,外界认为基本已敲定。

采取延期意见也参考了众多专家的意见,多数意大利专家认为疫苗产生的抗体保护期在9个月以上。关于绿色通行证延期的决定也迎来了其他支持的声音,其中就有Lazio大区健康顾问以及Fnomceo联合会主席。

第二个重要变化是:所有上班族均要持绿色通行证上岗。这意味着,绿色通行证的使用将进一步扩大。从9月1日起,所有教职员工都必须持此“证”上岗,否则,将被视为无故缺勤,从缺勤的第五天起,停薪停职。对学生的规定目前仅限于大学生须持“证”上学,同时量体温、戴口罩、安全距离等规则仍要遵守。

实际上,自8月6日起,进入室内餐厅、酒吧、博物馆、健身房、游泳池、婚庆、大会、游乐园、游戏厅、公开比赛等均要凭“证”入内,但在那工作的员工是否必须持“证”上岗则没有明确规定;同样,长途巴士司机和火车司机亦然,似乎受约束的只有客人,而不是员工,因此经营者和工厂都提出:员工必须持绿色通行证上岗。

政府对这一提议自然举双手赞成。从8月15日起,政府规定进入公司和机构食堂也要有绿色通行证,警察进警局食堂也不例外,此举如同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人们对此争论不休。今年7月28日,罗马法院审判的一起劳资纠纷就涉及雇主解雇了一名没打疫苗的工人,后者不服,提起上诉,法官驳回上诉,认为雇主之举遵守了《民法典》第2087条“确保工作场所安全”的义务,因此没错。所有上班族均要持“证”上岗为大势所趋。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绿色通行证两大重要变化:工人必须持证上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678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