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媒派华人女性“钓鱼暗访”华人会计事务所,法律漏洞,究竟孰是孰非?

天天通讯社5月24日电:近日就一则米兰华人会计事务所帮华人留学生申请意大利的紧急补助金的新闻引起了民众广泛的讨论,有评论说,又出现华人给华人设圈套的事情,说该涉事女性是帮助意大利电视台钓鱼执法,也有评论说是该涉事会计师是占小便宜,被人抓了证据。
那么究竟孰是孰非,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天天通讯社工作人员与涉事会计师取得了电话联系。
天天通讯社提问:“是否记得该华人女性是那天对您进行的暗访?” 会计师回答:“从意媒发布的暗访视频里能看见放在桌上的一袋水果,那袋水果是我帮助过的一位华人阿姨在5月6日那天拿到办公室送我的礼物,所以我回忆起,那位阿姨离开后不久后,确实有一位华人女性进我的办公室咨询办理紧急补助金的相关事宜。”
会计师还表示,她后来有跟这名华人女性表明学生居留不可以办理,但并没有放进发布的视频中。
该记者在报道中表示在意大利留学的华人学生有55000人,为了了解真相,她派出一名华人女性对华人街的会计事务所进行暗访,所以便出现了开篇的暗访视频。
意媒在视频报道中表示,为此该记者专门线上咨询了一位意大利相关经济学教授,该教授则表示:根据相关法规来看,只要ISEE(收入证明)年收入在1.5万欧元以下就可申请紧急补助,这是我们国家法律的漏洞,应该进行修改。(在视频1分50秒处)
 
5月14日,女记者进入该华人会计事务所采访时恰巧有一名华人留学生在事务所内咨询问题,天天通讯社工作人员联系到了这位现场目击者,目击者说:“他们(意大利记者)是三个人一起进来,没有什么开场白,没有问我们可不可以采访,而是直接就是提问各种问题,不停着的说studente cinese怎样怎样,这个女记者举着一支很长的麦克风,离会计师的脸只有差不多一拳的距离,一个男的直接打开录像机录视频,另一个男的站在门口,全程的采访让我感觉就是很咄咄逼人。“
那针对此次事件大家觉得孰是孰非呢,欢迎在后台留言告诉我们您的观点。
编辑|6w6 Gioia 牛轰轰 转载请注明出处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媒派华人女性“钓鱼暗访”华人会计事务所,法律漏洞,究竟孰是孰非?》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146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