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来科普下意大利inps的多子女家庭補助金

多子女家庭補助金

什么是多子女家庭补助金?

INPS (意大利国家社会福利机构) 给付预算,由各地市政府发放的补助金,补助对象为有资产、家里至少有3个未成年子女和 家庭年收入低于规定的年收入限额的家庭。

谁可以获得补助?

家庭成员必须为至少1位父母和3位未满18岁的子女所组成(包含配偶的原生子女和领养子女 )。

家庭成员必须在同一市政府户籍所在地。

申请人的未成年子女若因故被送往寄养家庭, 则不符合在补助对象范围内。由5名成员组成的核心家庭的ISEE指标(家庭经济状况等值) 必须低于23.200,30欧元。

申请须知 欲领取补助年的下一年度的1月31日前,申请者必须于居住地的市政府提出申请。申请时必 须同时附上唯一替代声明(DSU),声明详列核心家庭的年收入状况和核心家庭的资产以便计 算ISEE。

何时有权开始享有补助金?

从审查所需条件的当年1月1日起, 或是从审查确认事实符合未满18岁子女之条件的当月1日开始。

何时结束享有补助金的权利?

当ISEE价值的条件不符合时, 该年的1月1日起就丧失享有补助金的权利。

或者,3名未成年子女的事实不存在时的当月1日 就丧失享有补助金的权利。

多子女家庭补助金金额多少?

2013年的子女家庭补助金每次最高金额为128,89欧元,最多补助可达13个月。依照受补助者 所属ISEE价值,补助金额可能会有所减少。

补助金额和经济状况的条件是依照ISTAT(意大 利国家统计处)每年所公布的劳工和雇员家庭消费金额所定立,因此每年将重新计算补助金 额和家庭经济状况条件。

补助金的预算从何而来?

INPS给付预算,由各地市政府审查补助金发放的条件。

补助金的预算每年分为两期,每6个 月发放一次,于受补助月份满六个月后发放一期福利补助金,受补助人的资料由各地市政府 搜集传送给INPS。

本补助金并不算在需纳税所得内,且本补助金可以和其它机关或INPS的 其它类似补助同时申请。

持義大利國籍和非義大利國籍的必要條件 起初多子女家庭补助金是根据法条(法律编号448/1998 第65条)仅补助国籍为意大利的3位以上未满18岁子女的核心家庭。

后来,根据法律编号388/2 000第80条的规定, 本补助也扩展到欧盟人民的核心家庭。

INPS根据法令编号251/2007第27条(采用了欧盟准则 2004/1983为基础)公告:相同的卫生社会福利扩大至持有政治庇护的人士,使其享有意大 利国民一样的权利。

然而,虽然根据意大利法令编号3/2007(以欧洲准则109/2003第11条第1节为依归)修正移民 法第9条(参考D.LGS. 286/1998)其平等对待原则,长久以来认可非欧盟人民与本国国民享有同样的社会福利;

INPS长期以来尚未扩大此补助给领有欧洲长期居留(或居留证)的欧洲以外非意大利国民。

法 院作出了许多司法判决,并对INPS的此举持续地加以谴责的;认为INPS的补助应该仅考虑 个人的基本需要,本补助金是协助父母养育子女;这也是欧盟准则的基本原则。

因此,补助 金应该要发放给所有持有欧洲长期居留许可的非欧洲公民。 此外:由于INPS持续不断拒绝持有欧洲长期居留许可的非欧盟公民的补助金权利,违反了欧 盟准则编号109/2003规定, 欧盟委员会甚至对意大利正式提出侵害欧盟权利。

直到最近2013年法律编号第97号(2013欧洲法)的通过,该情况才得以获得澄清。2013年法 律编号97号(2013欧洲法)修正了原来1998年法律编号第448号第65条第1节的条文,针对IN PS多子女家庭補助金,给予意大利公民和持有长期居留的非意大利公民同样的福利补助。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来科普下意大利inps的多子女家庭補助金》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147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