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未收到租金的房东,如何免征租金税?驱逐令又有新消息

未收到租金的房东,如何免征租金税?驱逐令又有新消息

     虽然在之前疫情期间的支持法里,法律一直在保护相对弱势的租客,然而,随着经济恢复,生活开始重新恢复,支持令开始保护同样也十分吃亏的房东们,由于过去的禁止驱逐令不允许房东将租客在疫情期间驱逐出门,许多房东就不得不降低了租金,或者真的一分钱也未收到,同时还必须按照租金合同缴纳租金税,这让许多房东当了冤大头。而新的支持法令将为房东引入新的税收减免支持(目前这个条款还未正式通过)。

     启始日期为2020年1月1日之后,未收到租金的租金合同,房东将省去缴纳其中的税费,但是需要有驱逐欠款通知书及强制执行付款令,才可以去享受这个免税的政策(预计在驱逐令及强行执行令发送时就能够进行免税,并非在执行驱逐或者强行付款令之后)。但是针对2020年1月1日之前拖欠的租金,应从一年的总租金收入中扣除税款。

     不过关于驱逐令在华人街过去的文章中也提到,因为疫情期间,房租拖欠屡见不鲜,所以法令规定了禁止驱逐令至2021年6月30日截止,而截止之后,众多的房租欠款纠纷在法院执行起来还是有一定的流量及压力,所以政府打算分三批来审核执行:

从2021年7月1日起,驱逐令将开始恢复执行在2020年2月28日之前的房租欠款纠纷;

从2021年10月1日起,驱逐令将开始恢复执行在2020年2月28日至2020年9月30日之间的房租欠款纠纷。

从2022年1月1日之后,驱逐令再开始执行在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产生的房租欠款纠纷。

也就是说,未收到租金的房东们,能够享有免征租金税的时间节点也将会和这个驱逐令的通知书同步,街友们心中可以有个数。

     虽然这个政策谈不上什么扶持,但是这样一来,对于未收到房租的房东来说,在经济危机时,减少了一些不公平的税收负担。

而如今2020年1月1日这个时间节点依旧有待商榷,并没有完全确定,免税的办理途径可以是通过CAF或者其他中介机构,这个新的法令将直接影响到2021年的纳税申报,我们还需要等待这个法令正式通过。

另外,在租客方面,2021年预算法已为无罪违约的房客基金再融资,金额为5000万欧元,关于无罪欠款的条件,比如:

1、 失去工作

2、 减少工作合同上规定的工作时间

3、 定期合同的终止

4、 由于不可抗力中断专业活动

5、 家庭成员的严重疾病、受伤及死亡,从而导致收入下降,或者需要用经济收入来支付医疗费用。

在疫情面前,租客和房东都有苦难言,双方在其中都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就算法令两边都在安抚,但并不会有一个完美的大结局,能把损失减少到最小,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未收到租金的房东,如何免征租金税?驱逐令又有新消息》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140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