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1援助法案"再追加80亿欧!津贴、贷款、税收都有变!

意政府于今年3月出台的《2021援助法案》内容涉及税务大赦、个人及企业援助、疫苗计划、教育资金等,资金规模达320亿欧元。总理德拉吉随后表示,320亿欧元仍然不够,将在后期进行修正并追加资金。今天(20日),意总理府召开内阁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援助法案二号法案》(Sostegni bis,以下简称《二号援助法案》)。该法案共包含77条,并将援助资金总规模提至400亿欧元。

 

意大利总理府官网

综合意大利《晚邮报》、安莎社报道,今天下午16时,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二号援助法案》进行了介绍。他表示,400亿欧元中的170亿将面向公司企业及专业人员,90亿欧元为企业信贷援助,40亿欧元则用以援助困难劳工等群体。

德拉吉称,这项援助法令面向国家未来,且不会抛弃任何人。该法令将使可获得援助的增值税号持有者人数大大增加。其中,贷款担保政策将使年轻人购房变得更容易。

以下为今天下午公布的法案主要内容:

-政府发放的无偿补助资金总额更新为154亿欧元。

 

-为旅游业提供33.4亿欧元资金,这相较此前的17亿资金几乎翻番。该资金将用于山区、旅行社、导游、季节性工人、艺术旅游城市、税收抵免及优惠等;鼓励民众旅游的度假补贴措施继续延长;旅游、娱乐、体育等行业的季节性工人将获1600欧元一次性津贴。

 

-税务局的税收工作将继续暂停至6月30日,并于7月1日恢复;继续降低垃圾税(Tari)税率;塑料税推迟至2022年1月1日。

 

-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家庭发放的紧急补贴措施延长至2021年9月;

 

-为公司企业提供的流动资金援助措施延长至12月31日,公共担保贷款最长期限从此前的6年延长至10年。

 

-推出总值20亿欧元的工作岗位“一揽子”计划,其中包括对雇佣劳工的奖励政策等。对于在6月底前申请工资保障金的公司企业,禁止裁员期延长至8月28日;7月1日之后申请保障金的公司企业,在不裁员的情况下可免缴附加税。

 

– 2021年1月1起至法令正式出台期间,向停业至少4个月的商业活动总拨款1亿欧元援助金。

 

-为36岁以下年轻人首房贷款提供80%国家担保,并减免登记税和抵押税等。

 

此外,法案还包括对公共卫生领域、工作场所安全领域、市政、教育及科研投资、汽车人工智能中心、夏令营及夏季中心、公共交通、婚礼行业、主题公园等的资金援助。

德拉吉在发布会上表示,最好的援助就是重新开放。目前,意大利已自上周日(16日)起向国际游客敞开大门。他称:“我们预计经济将在本季度实现大幅度增长,但要实现持续增长,则需要《国家恢复与复原力计划》(属欧盟重启计划)。若疫情进一步改善,就会停止援助法案,我希望今年内就能不再需要此类措施。” 

(意烩原创,编辑:华嘉颜,翻译:尘烁,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1援助法案"再追加80亿欧!津贴、贷款、税收都有变!》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140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