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或推新规: 开车看手机,驾照将即刻被扣! 查看地图也不行!

意大利现行交规已经够严格了吗?答案可能是否定的。近日,意大利交通警察部门第一负责人Santo Puccia向国家交通委员会提出申请,希望出台法律,禁止司机驾驶车辆时使用手机,一经发现,交警有权立即扣留其驾照。

■ 意官员:现行规定无效,新规或对司机产生震慑作用

综合意大利今日网、《24小时太阳报》报道,据意大利交通警察提供的研究数据显示,开车看手机成为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

Santo Puccia表示,根据现行规定,司机使用手机首次被发现时,将处以罚款最高647欧元,扣5分,但并不会被扣留驾照,只有在两年内再犯时,才可被暂扣驾照,最多3个月的时间。他表示,这一规定并没有有效减少司机使用手机的行为。交警部门为遏制这一危险行为作出了很多工作和努力,但是开车看手机的司机仍然很多。

Santo Puccia希望,司机开车使用手机在第一次被发现时,即可被扣留驾照的规定能产生震慑作用。

报道称,此前,意交警部门已多次提出类似建议和要求,议会也已经就该问题讨论了许久,但具体措施仍未出台。

■ 新道路法禁止任何开车用手机行为:打电话、发信息、查地图

根据新的道路法规定,司机在驾驶车辆时禁止使用手机,包括接听电话、发信息、使用手机查看地图等。根据规定,司机也被禁止拿起手机对电话来电进行拒接。

此外,不少司机会在开车时一只手拿着手机,将其调至免提模式进行通话,这也是被禁止的。而按照规定,如果司机用耳机接听电话,也只能用一只耳朵戴耳机,另一只耳朵要用来听外界车辆和其他交通信号的声音。

报道称,虽然道路法已修改多次,并对司机使用手机作出严格规定,但并未提及扣留驾照的处罚。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或推新规: 开车看手机,驾照将即刻被扣! 查看地图也不行!》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474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