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特大居留案!59名华人被告 | 面粉价格大涨!

01

意物联网市场增长强劲

米兰理工大学研究显示,意大利物联网现有1.1亿个活跃的连接对象,人均近2个。2021年,意物联网市场规模较2020年增长22%,达到73亿欧元,高于2019年疫情之前62亿欧元的水平。

研究成果强调,意物联网市场正处于大发展阶段。企业、公共管理部门和消费者对远程管理资产和智能设备以及激活其服务和高级功能越来越感兴趣。意国家复苏计划将投入300亿欧元用于支持推动物联网发展。多达80%的大公司已经激活了基于物联网的增值服务,比2020年增长4%。在家庭和个人方面,连接设备主要包括智能电视、音频扬声器和智能灯,以及家庭安全设备和智能电器。在中小企业方面,主要是通过连接工农业机械以读取数据和检测故障。

02

最近天气变幻莫测 本周雷暴+大雨后将立即升温至30℃!

未来3天,预计意大利多地将迎来不稳定天气,并将频繁降雨。雨水天气起初主要集中在中北部地区,随后将向南蔓延。同时,来自阿尔及利亚的气旋也将为撒丁岛和西西里岛带来强风。

5月5日,雷雨天气将从撒丁岛蔓延至意西北部和中部地区。北部地区将迎来降雨等恶劣天气;中部地区天气同样十分恶劣,并有大范围降雨;南部则相对较好,天气情况较为稳定。

5月6日,北部地区天气仍十分恶劣,尤其是艾米利亚-罗马涅、皮埃蒙特南部和意大利中部都将出现雷雨甚至强降雨,同时恶劣天气将逐渐向南转移;届时南部地区可能出现降雨,同时西西里岛至卡拉布里亚大区将出现强风。

周末,预计大部分地区天气将有转好,但部分地区仍将迎来雷雨天气。但这之后在下周,非洲反气旋将开始“发力”,预计将为意大利中北部地区带来炎热高温,米兰、帕多瓦、博洛尼亚、佛罗伦萨等地届时都可能迎来今年的首个30℃高温天。

03

新加坡游客在米兰火车站被盗8000欧财物

近日,一名来米兰度假的新加坡女子在米兰中央火车站被盗走钱包,里面装有大量现金、证件、信用卡以及一些珠宝,甚至还有一对其已故母亲遗留下的耳环,总价值约8000欧元。

据这名被抢游客表示,自己被抢的钱包里有1500美元、500欧元、400新加坡元(约合300欧元)现金;信用卡,驾照;此外还有女子已故母亲留下的一对价值近3500欧元的耳环,以及一条不久前刚在法国巴黎购买的价值1580欧元的链子。而她被盗走的那只普拉达钱包,本身价值就已超过1000欧元。所有被盗财物总价值约8000欧元。

04

意大利25至54岁的母亲中超过42%的没有工作

国际非政府组织救助儿童会意大利分会近日发布了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意大利,25至54岁的母亲中有42.6%没有工作。

报告还称,只有39.2%的该年龄段母亲有工作,但在有工作的母亲中大都只是以兼职合同的形式在工作。劳动力市场的这一数据意味着众多母亲和儿童在意大利处于弱势地位,救助儿童会呼吁意大利政府投入资金解决这些母亲收入难的问题,并从税收政策、儿童教育等方面着手帮助到有困难的家庭。

5、意3月份零售额较2月下降0.5% 同比去年3月增长5.6%

意大利国家统计研究所今日表示,与2月份相比,意大利3月份的零售额下降了0.5%,销售量下降了0.6%。

国家统计局还表示,与2021年3月相比,今年3月的零售额增长了5.6%,销售量增长了2.5%。而在网络销售上,今年3月与去年3月相比下降了3.9%。

05

意3月份零售额较2月下降0.5% 同比去年3月增长5.6%

意大利国家统计研究所今日表示,与2月份相比,意大利3月份的零售额下降了0.5%,销售量下降了0.6%。

国家统计局还表示,与2021年3月相比,今年3月的零售额增长了5.6%,销售量增长了2.5%。而在网络销售上,今年3月与去年3月相比下降了3.9%。

06

意新冠疫情趋缓 病房占用率、发病率等数据都有所下降

意大利卫生部和高级卫生研究所(ISS)今日发布的每周疫情监测报告显示,在4月19日至5月5日期间,意大利每10万居民的新冠感染病例下降到了559例,低于前一周的699例。

报告还显示,在4月13日至26日期间的疫情传播指数Rt为0.96,比上周报告中的0.93略有上升。5月5日的数据显示,意大利3.7%的重症监护病房被新冠患者占用,低于七天前的3.8%,14.5%的普通病房被新冠患者占用,低于4月28日的15.6%。

07

面粉价格大涨 食材供应不上!学校食堂将改意面为米饭

近期,在佛罗伦萨的芬奇(Vinci)市镇,政府宣布由于食材供应紧张,各学校食堂会大范围修改菜单。

据报道,该市镇大型餐饮公司称,由于受俄乌冲突影响,出现了食品原材料供应的困难,很多货源充满了不确定性,无法保障各学校原本菜单所需的食材。据悉,受影响的不单是当地的这家公司,整个意大利的食品行业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未来米饭的供应将会高于意面,意面占据主食的比例或将会越来越低。

据了解,在过去一个月内,低筋面粉已涨价6.2%,而近一年已涨17%。三月份面粉的成本价格已达406.55欧元每吨,价格是2020年的2倍。

08

特大居留案!59名华人是被告 1人被判5年!

2016年年底,普拉托警方对一家商业咨询公司进行了调查,调查中发现该公司涉嫌为华人提供假证明和文件以完成办理居留的业务,该案涉及范围很广,社会影响很大。主犯菲利普-罗西尼(Filippo Rosini)被指控造假、协助非法移民和欺诈等罪名,普拉托法院于5月5日对该案的部分人员做出了判决。

据报道,该案共涉及64名被告人员,其中有59名华人,法院也将会在一年半以内对所有被告作出判决。该案单起诉书就有45份,大都涉及主犯菲利波-罗西尼,他曾在普拉托和皮斯托亚设有办事处,主犯中还有一名会计师阿尔贝托-罗比和一名华人。

据了解,主犯之一的会计师罗比已被一审判决8年监禁,另一名华人主犯则被判处5年监禁。而主犯菲利普-罗西尼由于罪名太多,5月5日法院只是对他进行了预审,并未做出判决。在预审中,罗西尼办公室的一名华人员工由于选择了认罪协议而被法院定罪。

此前,检察院除了对三名主犯下发了拘留令,另外还对涉案人员下发了12个软禁令和19个家庭拘留令,涉案人员总计有50项指控。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特大居留案!59名华人被告 | 面粉价格大涨!》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96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