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纸质身份证马上就要作废! 关于电子身份证CIE卡,你要知道的全部在本文章!

2018年12月中下旬,意大利所有城市将仅发放电子身份证,不再发放纸质身份证。

意大利今日网12月1日报道, 2018年12月中下旬,除非个别特殊紧急情况比如健康原因、旅行等,各地政府将仅发放电子身份证。意大利的纸质身份证将被逐步淘汰。

据报道,目前持有纸质身份证的民众在该证件的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只需在到期前的180天内开始申请电子身份证即可。

身份证件信息电子化将为安全问题提供有力保障,可有效确保个人身份的真实性,杜绝身份证件造假案件的发生,同时亦是应对恐怖主义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有效措施。

■ CIE卡详解:如何申请,花费几何?

新的电子身份证简称为CIE卡,可在全欧盟内通用,意大利公民和持有合法居留的外国公民可前往市政府进行申请,6个工作日内即可获得新身份证。

申请人可要求将新身份证邮寄至家,此服务由意大利邮局免费提供;同时,申请人也可委托其他人代领新身份证,代领者在前往取卡时须出具委托书、代领者个人有效证件和委托人有效证件复印件等的必要材料。

■  CIE卡长啥样

电子身份证CIE卡大小如同银行卡。在申请时,政府会录入申请者的指纹(左右手),以用于鉴别身份证持有者。

正面有持卡人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城市、性别、身高、国籍等个人信息;就此外还有签发证件市政府、发证日期、有效期、卡片读取码以及个人签名图像;背面则有持卡人父母姓名(仅针对15岁以下)、税号、居住地址和电子设备读取区域。

此外,申请者还将获得一个PIN识别码,用以持卡人在网络上验证个人身份。

■  去哪里申请CIE卡

一般情况下,申请者可前往居住地(Residenza)市政府进行申请;

居住在境外的意大利人,可向住在国的意大利使领馆进行申请。

■  申请CIE卡的材料

– 旧身份证。如旧身份证不慎遗失,需提供警局开具的遗失证明,或身份证毁坏声明;

– 带税号的医疗卡;

– 个人证件照。

*未成年人在申请和更换CIE卡时,父母双方必须同时到场。

■  申请CIE卡的花费

CIE卡由国家印刷局制作,工本费为16.79欧。此外还需加上市政府手续费5.16欧和税费0.26欧,共计22.21欧。目前,大部分市政府为简化付费流程,已将此费用减为22欧元整。

■  CIE卡有效期

– 3岁以下申请者,有效期为3年;

– 3岁至18岁申请者,有效期为5年;

– 18岁以上申请者,有效期为10年。

持卡人可在CIE卡失效前的一年内申请新的卡片。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纸质身份证马上就要作废! 关于电子身份证CIE卡,你要知道的全部在本文章!》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12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