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这么多华人按了手印,居留还没下来的真相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居留,疫苗接种处处不便。一场疫情下来,更显出居留的重要性。帕多瓦八位华人同胞平时省吃俭用,心心念念盼着能在大赦中拿到一份居留,钱交了,手印也按了,居留却迟迟没有下来……当他们得知真相时,几乎崩溃。

八位华人遇到了骗子。当时,有个大学生告诉他们说自己认识一个能办大赦的人,每人8000欧全包。八个华人语言不好,除了做工,很少接触外界,他们觉得如果能有同胞帮忙办下来,再贵也值得。很快,大学生带着一名华人女子上门“采集指纹”。八人在白纸上分别按下手印,又随便写了一条路名,算是“住家证明” ,华人女子各收他们4000欧(预付款),并约定,事成之后收另外4000欧。就这样,八个人满心欢喜地期待着居留到手的美好时刻。
这一等,就是几个月。由于2020年的大赦进展十分缓慢,八人没有多想,继续耐心等待。直到有一天他们遇到一位好心的老板娘,才察觉自己可能被骗了。老板娘得知他们“按过手印”和“办住家证明”的经过后哭笑不得,告诉他们,按手印必须要上警察局。几个人这才意识到不对劲,赶忙找那个大学生,对方说钱已经交给佬外了,佬外也不回信;之后又说,佬外还托了另一个佬外,一层套着一层,他们也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钱被骗掉,时间也被耽误,几年的等待化为乌有,更窝囊的是,还无处报警。
 
 
大赦中,除了这种拿钱不办事的骗局之外,还有的虽然拿钱办事,但因假材料满天飞,最终被警方秋后算账。这种只图一时之快的做法极不负责任,即便侥幸拿到居留,事后还会出问题。不久前刚刚曝出的普拉托华人居留窝案,就能一直追溯到数年之前。2020年的大赦有近4000华人递交了申请,其中包括一些从周边国家跑过来的华人,他们也是以家政工的名义办大赦,但因华人真正做家政工的并不多,警方对此已有所怀疑。
申请大赦,材料繁琐,必须真实。其中,如何证明来到意大利的时间是一个关键点。佩鲁贾一位保姆因为无法证明自己在意大利呆了多久,差点错过大赦。好在,她的手机让事情柳暗花明。

去年10月底,这位保姆收到佩鲁贾警局的通知,大赦申请遭到拒绝。拒绝原因是该女子“无法提供公共机构颁发的、在2020年3月8日之前的住宿证明,也无法证明在意大利境内停留的时间”。保姆求助律师提起上诉,律师随后向法官提交了一系列文件来证明该女子曾在意大利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其中包括“2020年3月5日到佩鲁贾的大巴票以及3月6日护照上盖的入境章”,此外还有一张标有“2015年1月签发,2016年5月和同年12月续签”的STP临时健康卡。
不过,最终起决定作用的是一份话费记录,记录显示:2017年4月19日激活电话卡、2020年5月16日最后一次充值。最终,法官认可了电话卡话费记录,保姆得以通过大赦,拿到了居留。

相比之下,上述八位同胞就没那么幸运了。大赦不是年年有,错过了这次机会,下次还要等多久,谁也无法预测。这段上当受骗的经历让他们心里非常难过,也吞噬了他们对“自己人”本能的信任感。那位好心的老板娘感叹道:“中国人骗中国人,中国人害中国人,只能让亲者痛仇者快,让意大利人看不起华人!”
相关推荐: 注意:华人打电话全程被监听,200多人不法行为被曝光了

“我不会再让他使用我的身份注册企业了,因为他不给我更新居留证。”这是一句警方监听到的重要话语,是一个隐藏在企业背后的真正的老板和自己企业的挂名老板之间的对话,两人都是华人。虽然只是简短的一句话,但却足以为我们揭露一个非法的系统,该系统已明确成为普拉托检察院新的…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这么多华人按了手印,居留还没下来的真相》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108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