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154名华人“黑工”!华人名牌代工厂近300万欧元资产被扣!

近日,帕多瓦税警在结束一系列调查后,对当地一家非法雇佣154名华人员工的纺织厂执行预防性财产扣押,扣押资产总值约300万欧元。

  意大利Ilgazzettino网报道,自2019年起,帕多瓦税警、消防、税务等部门便会定期对当地一些专为意大利知名品牌做代工的纺织厂进行检查。近日,在结束一系列调查后,执法人员对一家非法雇佣154名华人“黑工”的华人纺织厂展开突击行动。   调查人员发现,受雇于这家纺织厂的154名华人员工一直在进行高强度轮班,甚至在法定节假日期间也不停工。但他们的劳动合同均是通过另外5家“空壳”公司签署的,并且还是每周工作18个小时的兼职合同。  

  这家作为“母公司”的纺织厂通过12家威尼托地区的运营商获得“意大利制造”订单,随后通过涉案的5家“空壳”公司进行虚假运营,甚至就连纺织厂的厂房也是华人老板借员工名义在司法拍卖中购得的。而“母公司”的正式雇员实际上只有2人,老板由此可获得由意大利工伤事故保险局出具的保障金定期缴纳证明(DURC)。   调查人员还发现,华人老板会通过“开-关”公司等非法操作来逃避税务、社保缴纳等。经查,涉案的“空壳”公司向“母公司”开出超过700万欧元的虚假发票,逃税约50万欧元,未缴纳社保费用约180万欧元。另一边,“母公司”的逃税金额则高达300万欧元左右,同时还涉嫌雇佣上述154名未合法申报的华人劳工。  

  最终,7人因涉嫌税务犯罪被指控。当地法院随后下发预防性扣押令,扣押5处房产(包括3处厂房及2处住宅)、3辆汽车、公司账户中5.3万欧元资金、公司股份,以及77台服装缝制集成设备。被扣资产总值约300万欧元。   报道最后指出,由于纺织厂的工作环境、卫生条件、人员培训等均不达标,会严重损害“意大利制造”品牌的原创性、创造力、高品质等特性,因此意执法人员未来将继续打击此类违法现象,尤其是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以免对国家经济复苏造成负面影响。

意烩原创,编辑:华嘉颜,翻译:尘烁图片来源:意大利税警视频截图,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点击“阅读原文”,

了解欧美新冠肺炎最新疫情数据!

 

广告时间

新冠病毒疫情欧洲实时追踪(向上滑动查看)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154名华人“黑工”!华人名牌代工厂近300万欧元资产被扣!》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68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