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在意大利劳动和社会政策部旗下的网站中发布了关于居留的新闻。

内容指出,

自当前的紧急卫生事件发生以来,政府发布的因疫情最后一次居留有效期的延长于2021年7月31日截止。此后如无进一步政策出台,我们将回归常规政策。

对于外国公民来说,居留有效期的更新时常不能超过“居留最初发放时的有效期限”,立法规定的其他情况除外。

另外文章中还指出了一些大家比较关心的内容:

👉怎样更新居留

居留的更新需在居留到期日前60天前,根据更新的原因向邮局或警察局提交申请。

如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提交申请,申请将不能得到即时受理。

如外国人持有的居留已过期超过60天,则该居留已作废,无需再申请更新居留。

👉外国居民在居留发放和更新阶段的权利

在行政部门受理居留发放和更新居留的过程中,只要满足以下条件,外国居民可在意大利合法居住并活动:

– 外国居民的居留申请正在受理中;或在居留到期日前60天之前提交了更新居留的申请;

– 相关部门已出具居留申请或居留更新申请的证明回执;

因此,在这个阶段,外国居民可以在国民健康服务处登记、更新过期的身份证、更换住所、享受社会保障福利、领取驾驶执照等。

👉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不能更新居留

如外国居民在意大利的居住被中途打断,在国外居住超过六个月,或超过居留有效期的一半时间,如无特别严重的原因(如服兵役或类似原因),或不满足法律规定的相关条件,则居留不能更新。

👉续居留和更新居留有何区别?

“续居留”是老居留卡本身有效期限的延续。“更新居留”将会发放一张新的居留卡。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还没有续居留的同学抓紧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