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什么情况下,你必须出示意大利绿码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这些天来,数以百万计的意大利人已收到或即将收到一条关于绿色通行证的短信和二维码,即可以证明自己已经接种过疫苗、或已经治愈、或检测为阴性。持有这一绿码的人可以参加婚宴、大型聚会,并探望在养老院的老人,或去不同颜色管制区域旅游,也可以在欧洲旅游。那么,什么时候应当出示绿码,又有谁有权对此进行检查呢?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曾在6月17日签署的总理令中,授权警察和公职人员在行使公务时可对市民的绿码进行检查;航空公司、海运及其他交通部门人员也有权要求市民出示绿码;对于参加艺术文娱活动、体育赛事或婚礼等聚集性活动的人,管理人员也有权检查绿码。

那么酒店或餐厅也有这个权利吗?意大利卫生部长Roberto对此指出,酒店、餐馆、酒吧无权要求顾客出示绿码,若在国外则应当遵循当地规定。因此,在餐厅吃饭时无需出示任何证明或绿码,餐馆只能对顾客进行体温测量,白区室内每桌最多6人,户外每桌人数不受限制。

从7月1日起,“欧盟健康通行证”也将启动。这一通行证可以方便居民在欧盟境内和申根区自由流动,并避免强制隔离。航空公司、海运及其他交通部门人员有权对欧盟健康码进行验证。对于观看演出和音乐会的人,主办方或组织者可以要求出示欧盟健康码,不过目前欧盟尚未明确,何种情况下必须出示健康码。

外界认为,对于参与人数较多的活动(室外1000名观众,室内500名观众)可能会强制要求出示健康码。电影院或剧院则不需要出示健康码,因为影剧院已采取诸如保持座位间隔、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至于体育场是否需要健康码还有待欧盟的进一步明确。欧盟还特别强调,欧盟健康码能大大方便人们的出行,但它不能替代护照和居留等出行证件。没有它,一样可以出行,但有了它,出入境更便捷。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什么情况下,你必须出示意大利绿码》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227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