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扔出一个硬盘,毁了华人的“钱途”

来源: 新欧洲侨报 

就在人们疲于抗疫之际,意大利税警稽查人员正在东北地区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搜捕行动。此次搜捕旨在捣毁一张通过空壳公司开具虚假发票来逃税避税的网络,没想到最终牵扯到若干华商身上。涉及数额之大,华人资金实力之雄厚,震惊税务机关。

本次行动中,稽查人员在威尼斯、帕多瓦、特雷维索、乌迪内等地进行了11次搜查,逮捕4名主犯,没收1000万欧元资产。据警方表示,这些人涉嫌在货板和钢材贸易中通过洗钱、发票造假等手段偷税漏税,涉案金额高达6000万欧元。

华人在这张逃税网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警方偶然发现后开启调查。事情始于其中一次检查,当时一名男子在警方检查过程中从住家窗户将一张硬盘和一个手机扔了出去,这一行为立即引起警方怀疑,遂将扔出的东西找回来,再通过技术手段还原并分析了硬盘和手机中的内容,由此揭开了这一犯罪团伙。

根据调查,这些人通过使用假名在东欧注册公司进行洗钱,公司将收来的现金重新打入上海一家银行的账户上,最终再回流意大利。目前已被警方抓捕的4名主犯实际上与至少34家意大利公司有生意关系,其中威尼托有12家,其它公司分别位于拉齐奥和马尔凯等地,其中有26家公司的注册地址位于国外,这些公司为不存在的业务开具了虚假发票。

公司收来的钱先是存入一家斯洛伐克银行,随后转入上海一家银行。负责将这些钱导成现金后交给意大利人的正是在帕多瓦的几位华人。他们会在whatsapp里发送截图,通知意大利人转账成功,随后将现金交给负责接头的意大利人,并扣下1%到3%的抽成。警方推断,华人从6000万欧元的导账中至少赚取了60万到180万的好处费。

这一“合作”可谓双方都能受益:意大利公司以此达到逃税和洗钱目的,而华人则趁机转走了大量现金。警方目前只知道涉事华人在帕多瓦经商,他们是谁?上千万欧元的现金又从何而来?则是税警有待破解的谜。面对审问,被捕的主犯沉默不语。如果他们想早日出狱,就得供出华人线人。

上述特大逃税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和调查中。无论结局如何,华人周转资金的通道已被暴露,华人超强的资金蓄池能力也被暴露。这既让意大利税警深感震惊,又进一步加强了他们对华人和华人现金的不信任感——未来,华人所面临的经营生态将会更加复杂。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扔出一个硬盘,毁了华人的“钱途”》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23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