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或将采用中国疫苗 “欢迎任何安全有效的方法”

据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3月27日编译《open》网综合报道:

近日,匈牙利成为了第一个批准使用中国疫苗的欧盟国家。意大利卫生部松口表示,不会拒绝中国疫苗,但是先要看数据。

获得匈牙利批准通过的中国疫苗由中国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研发,是使用5型腺病毒载体制作的重组新冠疫苗,也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只需要打一针接种的新冠疫苗。目前中国一共有4款新冠疫苗,另外3种分别是北京科兴的灭活疫苗以及国药集团的2款灭活疫苗。

康希诺重组疫苗在第 3 期临床试验的期中报告中,在接种 28 天后预防所有新冠症状的有效性为 65.28%,14 天后是 68.83%。若针对预防新冠重度症状的数据中,接种康希诺疫苗28 天后有 90.07% 有效,14 天后有 95.47% 有效。

几天前,康希诺疫苗在匈牙利获得绿灯,被允许接种,证明欧洲已经对中国疫苗敞开了怀抱。目前,还有三个国家在与康希诺集团洽谈疫苗合作计划,但涉及机密,暂时不会公布是哪3个国家,但意大利目前仍不在合作名单之上。意大利卫生部表示,“任何被证明是安全有效的方法都将受到欢迎,包括中国疫苗,我们不排除使用中国疫苗的可能性,但是所有疫苗都将先通过欧洲药品监管局的检测。”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或将采用中国疫苗 “欢迎任何安全有效的方法”》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18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