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 Immuni应用程序今天起全面投入使用,你会用吗?

意大利 Immuni应用程序

今天起全面投入使用,你会用吗?

immuni应用程序将从今天6月15日开始在意大利全面使用。目前为止已经有220万意大利用户自发下载了该应用,官方也将从本周一开始进行大规模的宣传活动,以鼓励大家尽可能都下载使用。该应用是完全匿名的,它是意大利进一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战略计划的基础组成部分。

新闻图片来源:www.immuni.italia.it

immuni是什么?

简单来说,它是一个可以追踪识别新冠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的手机 App。

手机下载该app后,如果在你日常生活中与阳性患者曾有过近距离密切接触(超过15分钟的接触,接触距离小于两米),在随后将会通过该app收到相关的风险提醒。

* 注意:此APP并不能实时追踪附近的阳性患者

Immuni会泄露我手机设备上的信息吗?

用户无需提供手机设备的任何信息,immuni也不会采集用户的任何标识数据,例如姓名、出生、住址、电话号码或邮件地址、联系人信息、地理位置活动轨迹。

immuni如何运作?

该app下载到手机,选择您所在的大区和省份后,该应用程序将通过低功耗的蓝牙技术与安装了该应用程序的其他设备进行通信,并交换匿名字母数字代码。

简单举例:

Alice安装了immuni,该程序将使她的智能手机不断发出包含随机代码的蓝牙信号。同时,Marco也是如此。那么,当Alice接近Marco的时候,两个用户的智能手机在它们的内存中记录了另一个用户的随机代码,从而跟踪了该联系人。并且还记录了联系持续了多长时间以及两部智能手机的距离。

代码是完全随机生成的,它们会每小时自动更新几次,以保护用户的隐私。

如果某人之后被确诊为阳性,在征得其本人同意后,医护人员会将其代码上传至服务器,基于这些代码,前几天与该阳性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将会收到“可能受到感染”通知。

与此同时,在通知中还会提醒用户采取一些措施,如自我隔离,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联系等。

Immuni 下载是免费的吗?

下载后,不想用,可以关闭吗?

Immuni 下载是完全免费的,自愿使用的。

该应用程序不使用地理定位,也不会收集诸如姓名,电话簿中的号码等个人数据。由于信息交换数据是完全匿名的,因此即使接收到“可能受到感染”的通知,也无法知道感染者是谁。

Immuni下载后如果不想使用,可以选择将其暂停/关闭。

此外,由于该App交换信息的方式是通过蓝牙,所以如果手机关闭蓝牙也将会导致它无法使用。

Immuni官网下载地址:

www.immuni.italia.it

新闻来源:www.immuni.italia.it

图片来源:immuni 官网

Smartway 编译/排版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 Immuni应用程序今天起全面投入使用,你会用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822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