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过年不带居留,华人一家摊上事

新欧洲侨报综合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据《今日》、《安莎社》、《晚邮报》消息:


一家四口春节走亲戚,因为没带居留,吃了罚款。

2曰18日,Treviso俩华人夫妻带着儿女去罗马吃酒,途中被例行检查的宪兵拦下查居留。

夫妻俩的居留才更新没多久,怕出门被偷,都没带在身上。

华人男子试图用驾照证实自己的身份,交警不认。

华人女子问:“不是说IT Wallet可以不带居留啦?”

宪兵听罢,一脸懵逼,开出4000欧元罚单。

IT Wallet是一款可以存储在智能手机上的通用数字钱包。

IT代表意大利的缩写,是欧盟主导的“数字身份钱包”的一部分,旨在“手机在手,走遍天下”。

根据欧盟设定的“数字化生活十年目标”:到2030年,80%的欧盟公民将能用上这一数字身份。

意大利也分阶段循序渐进:

第一阶段,今年6月底之前发布公共版本;

第二阶段,添加身份证Cie卡、医疗卡和残疾卡,年底前加入居住证明、文凭证书等;

第三阶段,添加电子驾照,全欧盟通用。

整个组合预计2026年完成。

移民居留也被纳入该框架,但尚未明确日程。

鉴于此,大家外出时还是要带上居留。即便已经入籍的华人,也要注意携带身份证。

警方对此强调,所有外国人在警方检查时都须出示居留或护照等证件,未带者构成违法行为,警方有权进行进一步的身份核查。

违者可能面临最高一年的监禁和2000欧元罚款。

华人因外出未带居留受到处罚并非个案,有的还是长期居留,照样被不吃荤不吃素的警察罚款。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警方还要求出示护照,必须配合检查,否则同样构成犯罪,因为这阻碍了警方对移民身份的确认。

不过,未成年人由于不能独立控制这些文件,通常不会因此被追究责任,除非他们携带居留却拒绝提供。

但愿IT Wallet早日步入正轨,届时只要出示手机里的电子居留就能完成检查,从而避免上述麻烦。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过年不带居留,华人一家摊上事》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14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