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7月1日现金使用限额降低至2000欧,意大利又狠又准双管齐下阻止现金使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晓晨5月25日编译《la legge per tutti》《晚邮报》综合报道:

5月25日星期一。意大利即将通过两步行动双管齐下限制现金的使用:第一步是从7月1日开始,(即一个多月后)从现金使用最高金额的3,000欧元降至2,000欧元(从2022年降至1,000欧元)。第二步是利用新冠状病毒紧急状况推动信用卡和借记卡(即电子货币)的使用。即,从7月1日开始,对使用Pos机支付的交易的30%,可以作为商家税收抵免的部分,这在某种程度上补偿了交易者的利益。

根据意大利银行的报告,在新冠状病毒紧急状况发生之前,电子货币的使用情况就在持续增长。新冠状病毒的到来加大了刷卡支付的比例。在2013年至2019年期间,Pos机的需求增加了126%,有超过三百万个设备安装需求。

除此之外,直接用智能手机付款的应用程序也如春笋般大量的冒出,去年的手机支付就出现了5800万次。通过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的支付也在增长。

无独有偶,《重启法令》的技术报告表示,这次的非法劳工大赦预计有22万名外国劳工获取正规工作居留,他们通常是远离家乡工作并汇款给家人的人。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意大利是全球汇款额排名前十的国家之一。意大利银行数据显示,2019年从意大利往境外汇款总额为61亿欧元,即来自意大利的外国劳工汇款总额(包括所有正式渠道:银行、汇款运营商和邮局),主要接收国有法国、中国、罗马尼亚、尼日利亚和摩洛哥。

不知道这一现象与意大利不断加强的现金使用限制规定有无直接联系。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7月1日现金使用限额降低至2000欧,意大利又狠又准双管齐下阻止现金使》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815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