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税务大赦被取消!史上最严查税来了! 明年起,连税警都可监控你的银行账户!

11月15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副总理迪马约及萨尔维尼在总理府达成一致,取消了之前决定的税务大赦,更改税务法令的部分内容,会议结束后,五星党及联盟党的消息人士都证实了这一点。

· 意政府修改税务法令,税务减免力度打折

综合意大利《共和国报》、《24小时太阳报》、Blastingnews网站报道,15日晚,意大利总理孔特、副总理迪马约及萨尔维尼,以及经济部长特里亚举行了一次会议,取消了之前决定的税务大赦,更改税务法令的部分内容。

此前的法令曾规定,2000年至2017年间未缴纳的税款(包括个人与企业所得税(Irpef)、 公司所得税(Ires)、大区税(Irap)及增值税(Iva)等)将获得减免,甚至被一笔勾销,对已经申报税收者可减免30%,最高10万欧元。但根据最新消息,这项举措由于不会给国库带来多少收入,因此已经被取消。

但对于在2013年至2017年间收入申报错误的情况,可每年缴纳200欧元以便进行纠正。

据报道,目前,法案的其他内容没有变化。比如,对其他债务实行的“免罚后重新清算”的办法(rottamazione ter),即纳税者将不用支付2010年至2017年12月之前所拖欠税款的罚款和利息,在接下来5年内分10次付清债务,并将分期付款的利息税从4.5%降至0.3%。

另外保留的还有针对债务纠纷实施的大额赦免,以便快速结案。如果纳税者在中级法院审判诉讼中胜出,可支付20%的争议款项并结案。如果纳税者在基层法院审判诉讼中胜出,可直接支付50%应结债务并结案。

而法令对经济困难的纳税者将实施“债务打折清算”的办法(saldo e stralcio)只保留了“迷你债务”赦免,即在2000年至2010年之间产生的低于1000欧元的“迷你债务”将被自动取消。

· 税警将直接监控银行账户,问题账户有冻结风险

会议还就一项新的举措达成一致:2019年起,税警(Guardia di finanza)将可直接查看个人或公司银行账户及税务数据信息,而无需像目前一样必须先向地方法院提前申请授权。目前,银行数据由税务局(Agenzia delle Entrate)监控,税警没有权利随意查看。

迪马约确认了这一消息,称税警或将可直接查询银行数据库,而无须司法机构的许可。

这项由五星党议员提出的修正案,将使得意大利所有银行账户的变动情况都处于税警的监控之下:存取款、转账、余额、信用卡信息、兑换货币、银行存款年平均记录等等。

也就是说,银行账户中的所有数据,包括对外产生交易信息,税警都可自由进行检查,以打击偷漏税,而这将使逃税行为更加困难。

报道称,税警将检查每年甚至每个月的账户资金流动信息、开关户信息等等,在税警的监督下,所有被认为有逃税嫌疑的账户都将受到严格的监控,甚至可能冻结的分险。

· 新生儿补贴、电子烟免税及汇款手续费

针对年收入低于2.5万欧元的家庭和年收入低于7000欧元的家庭的新生儿补贴,家庭部长洛伦佐·丰塔纳(Lorenzo Fontana)表示,将提供4.44亿欧元用于婴儿福利,不但保留了之前的福利,针对二胎和二胎之后的婴儿,为相关家庭额外增加20%的补贴额度。

另外,在联盟党的推动下,1.5%的汇款税也即将到来,而电子烟税将被取消。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税务大赦被取消!史上最严查税来了! 明年起,连税警都可监控你的银行账户!》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79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