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2意大利Cie卡出台新法令,身份证越来越重要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意大利正在对电子身份证Cie卡)进行优化,使其便于操作和使用。

106日,意大利内政部、技术创新部、财政部联合发布公告,颁布一项关于规范使用电子身份证的法令。新法令的核心内容包括:

实践中Cie可以代替Spid

必须采用欧盟统一格式

验证数字身份分三个级别:

正常(1)重要(2)高级(3)

优化Cie门户网站的功能

提供凭证配置功能以简化流程

网站为www.cartaidentita.it

通过访问上述门户网站

人们可以更新个人数据

可以与电邮或手机绑定

无需前往柜台在线收取解锁码PUK

还可以选择器官捐赠意愿

未成年人的在线服务会由Cie服务器进行管理,以便家长监护。

随着新法令的确立,电子身份证将成为一种更易操作、更为简单的数字工具,人们可以通过它更加轻松地访问意大利各个行政部门、不同安全级别的在线服务——这张小小的卡片不再只是钱包里的摆设,而是要能用尽用。

电子身份证由意大利国家造币局负责制作,无论未来如何变化,其有效期和使用范围一直没有改变:

   

 

3岁以下有效期三年

3—18岁有效期五年

18岁以上有效期十年

12岁以上的申请人均要采集双手食指指纹,同时背书签名;14 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也可要求在身份证背面注明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姓名。

需要提醒的是:原有身份证到期后,须尽快更新。可在有效期届满前180天进行更新,另一方面,身份证在过期后6个月内仍然有效。

持意大利电子身份证,可以自由出入欧盟27个成员国、以及申根区26国。 

此外,电子身份证的有效期不受居留有效期的影响。换而言之,即便居留到期,移民仍可凭身份证在欧盟或申根区内自由出入(个别国家需出示护照)。

意大利是最迟普及电子身份证的欧洲国家,淘汰旧式纸张身份证不但有利于提升证件防伪,而且有助于欧盟布局数字生活一体化。

每张电子身份证正面右上角有一组号码,是由两对字母和五个数字组成(如:AA11111EE),这个号码是唯一的官方序号。

目前,罗马网上预约办理电子身份证时间长达194天,为加快普及,提高效率,罗马市政府会定期推出办证开放日。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2意大利Cie卡出台新法令,身份证越来越重要》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89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