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语Ci和ne的用法解析

在意大利语的学习中,有一些小词是大家非常头痛的,比如ci和ne这两个小品词的用法。

在不同的句子中,它们可以指代不同的成分,功能和意思都不一样,因此要准确理解句意,这两个词的用法是必须掌握的。

 

我们先来看一个有关neci对话

  • Che ne dici di giocare a tennis?

  • E‘ una buona idea, ma non so… Non ci gioco da anni.

 

大家能准确说出句中ne和ci分别指代什么,意思是什么吗?如果不行,说明这两个词的掌握还不扎实。

 

先一起看看ci有哪些用法,回头再看对话,意思就清楚了!

 

Ci主要用法有三个

 

  1. 表示地点,相当于qui=这里,là=那里

    Ciao, Jacopo! Cosa ci fai a Milano?(ci=qui,这里)

    你好,Jacopo!你在米兰做什么呢?

       

  2. 指代“介词+名词”成分,相当于:a/con/su/in+ qualcuno/qualcosa

    Do tre euro a mio figlio, così ci paga un gelato.(ci=con tre euro)

    我给我儿子3欧元,这样他就可以用这些钱去买一个冰淇淋。

    注:一些常用动词后常常有“介词+名词”的部分,比如:pagare con qualcosa

  3. 句型: ci+essere=(某处)有…:常见的有c’è(单数), ci sono(复数)等。

    Sul tavolo ci sono due riviste.

    桌子上有2本杂志。

学了ci的3个用法,现在回头看开头例句中ci的用法,你应该能很快找到答案吧

 

  • Che ne dici di giocare a tennis?

  • E‘ una buona idea, ma non so… Non ci gioco da anni.

 

该句中ci是上述中2用法,即指动词后“介词+名词”成分,句中指动词giocare后的“a + tennis”,原句“这是一个好主意,但我不知道…我很多年没打网球了”。

 

看完了例句中ci的用法,现在就剩ne的用法了。ne和ci同样重要,常常在口语中使用,也是必须掌握的。

Ne主要用法也有三个

  1. 代词,指代提及事物的“整体中的一部分”。

    Vorrei delle ciliegie. Ne prendo un chilo.

    我想要一些樱桃,我拿(它们中=樱桃中)一公斤。

  2. “介词+名词”成分,等同di/da + qualcuno/qualcosa

    Ti ho parlato di Anna?Sì, me ne hai parlato.(ne = di Anna)

    我跟你说过Anna吗?是的,你跟我说过她

    注:ne这里指动词parlare后面的di+qualcuno的部分。

  3. 常用语习惯表达中,表示“关于某事”。

    Che ne dici?

    关于那个事)你怎么说?

学了ne的3个用法,现在回头看开头例句中ne的用法你应该能很快找到答案吧

 

  • Che ne dici di giocare a tennis?

  • E‘ una buona idea, ma non so… Non ci gioco da anni.


这里ne很明显是上述3用法,是口语常用语,用来征求别人意见,“关于某件事问你怎么说?
“,原句“关于打网球这事你怎么说/觉得怎么样

ci和ne的完整用法视频+课上习题+课后习题(完整视频中还有ci和ne的7大使用规则),全部都在我们《终极完胜语法课》。如果你想学更多语法知识,不仅能一次性系统梳理意大利语A1-B2所有语法重点,还可提高输入输出生活运用能力,直接报名全套语法课加入我们:

 

名后请记得添加珊珊微信:

shanshanzhang15

+免费获取课程相关材料练习

+加入专属微信辅导群

 

想系统学习意大利语的小伙伴,欢迎加入我们:A1|A2|B1|B2|语法|发音|听说读等精品课程。还有一套免费的意大利语零基础课程可帮小伙伴们轻松入门。

课程咨询请添加珊珊微信:shanshanzhang15

“意大利语教学:我们是认真,严谨,负责的!” Marco & 珊珊
相关推荐: 意大利语词汇|猜猜猜猜谜语第四弹 >_ 原创

   猜猜我是谁      Indovinelli in rima     押韵谜语  ⓵ Savana e foresta sono la mia casae quando vedo l’acqua il mio lungo naso si gasa.Le …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语Ci和ne的用法解析》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089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